淄川区教育和体育局
标题: 淄川区商城路小学教师考勤制度
索引号: 11370302MB2858318T/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7-14 发布机构: 淄川区教育和体育局

淄川区商城路小学教师考勤制度

发布日期:2023-07-14
  • 字号:
  • |
  • 打印

淄川区商城路小学考勤和请假制度

 

为加强教职工的组织纪律性,保障学校工作的正常进行,更好的调动教师的工作积极性,激励全体教师勤奋工作,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结合校实际,特制定本制度。

一、考勤制度

1.在商城路小学工作的所有教职员工均需参加考勤,教职员工要自觉遵守学校作息制度,不迟到、不早退、不旷工。对到校、办公、上课、教职工例会及学校通知要求参加的各种集会或活动均作考勤。(学习培训、专题教研活动由教导处负责考勤)。

2.学校将每月考勤统计后向全体教师公布,每月将考勤结果报财务室,每学期汇总一次,并将考勤结果作为奖惩、考评、晋职、评优、聘任等的依据。

3.教职工每天上下班均需按规定时间签到、签离,未签到一次按迟到一次处理。

二、请假制度

(一)请假手续

请假应提前办理请假手续。依次征得级部、教导处同意后由本人调好课,填写请假条交有关领导审批半天以内由教导处审批,半天以上、一天以内由分管校级领导审批;一天以上包括一天、三天以内包括三天学校主要领导审批,三天以上由学校领导办公会集体研究审批,请假被批准后持批假条到办公室报备,方可离岗,请假时间结束后,需持请假条找相关领导对应销假。如遇紧急或特殊情况,必须在第一时间内通过电话请假,事后补办手续、补课。

(二)请假种类

1.病假:

1教职工因病,不能到校上课,凭镇级以上正规医院诊断证明请假,如需住院治疗的,可在三日内补办请假手续,出院后需提供医院本人诊断证明、住院证、医疗保险处审批单、发票等材料;如需休息治疗的,本人需提供区级以上医院本人诊断证明、每日用药明细、发票等材料;如需长期休息治疗的,除提供以上相应材料外,每月交一份查体证明,经学校研究同意后,可办理病休手续(病休按川人【2004】26号文件执行)。

(2)请病假如果连续跨周六、周日、节假日也作请假天数计算(一周内短期病假除外)。

2.事假:

1教职工因个人私事必须本人处理,可事先写好假条,在安排好相关工作前提下可被批准。

2学校组织的政治业务学习、劳动或会议、集会等集体活动,请假一次按事假一天计算。无故不到会按旷工一天计算。

(3)请事假如果连续跨周六、周日、节假日也作请假天数计算(一周内短期事假除外)。

3.产假、哺乳假:

1产假为5个月;流产休假7天;

2哺乳期女教工给孩子送奶不超过一年;每天上、下午各一小时

(3)接送孩子的教职工(上幼儿园)每天上、下午各半小时,每次扣2元(期间不能耽误学校有关会议和重要工作,否则按旷课一节处理)。

5.婚假

教职工本人婚假为7天;子女结婚婚假3天。

.丧假:

凡教职工的直系亲属(父母、配偶和子女)或配偶的父母去世,丧假3天。

以上请假种类公休假日和法定节日包括在内。

三、奖惩制度

1.代课:每节代课费为10元。请假3天以内(包括3天)由教师自行调课,3天以上或请产假、婚假丧假,由学校安排代课。

2.事假1天扣30元,考勤分扣0.2分;病假1天按事假半天处理;上课迟到、早退、脱岗按事假半天处理;旷课1节扣20元,考勤分扣0.5分;旷工1天扣100元,考勤分扣1分,直到扣完考勤分为止,旷工15天按自动离职处理。

3. 教师上班迟到、早退、脱岗视为半天事假,每次扣15元。每月私事外出次数满6次,记事假半天,扣15元。(每次外出不超1.5小时)

4. 学期累计事假超过10天、病假20天者,年度考核不能评为优秀等次,不能参加各级各类先进评选。

5.生病住院、休息治疗、病休者提供材料不全,按事假处理;不按规定履行请假手续的,一律按旷工处理。

说明:扣发的出勤绩效工资当月余额不足者,继续从下月出勤绩效工资中扣除,直到扣足为止。

学校教职工要时刻保持通讯畅通,如三次电话未接半天未回电,所造成的后果完全个人负责。

 

                                     

                                                                                                                                                            淄川区商城路小学

                                                                                                                                                                 2023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