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教育和体育局
标题: 淄川区商城路小学学生管理制度
索引号: 11370302MB2858318T/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7-14 发布机构: 淄川区教育和体育局

淄川区商城路小学学生管理制度

发布日期:2023-07-14
  • 字号:
  • |
  • 打印

淄川区商城路小学学生管理制度

 

为培养小学生的良好行为习惯和文明品质,规范学生的课内外行为,促进学校管理工作规范化、科学化、制度化,学校以《小学生守则》和《小学生行为规范》为知道,制定和完善学生常规评比扣分细则如下:

一、着装与礼仪

1.每天穿校服、带校牌、戴口罩。

2.穿戴干净、待人有礼。不得口吐脏字、辱骂他人。

二、纪律

(一)进校纪律

1.按时上学,不得早到校,早7:40之后、午1:30之后方可到校。

2.规定时间内到校需在校门口两侧自觉排成两队,安静等候开门,不得大声喧哗或者插队、打闹者。

3.进校门要严格按照“两人成行”,不得跑步进校门或进校门后跑步进教室。

4.只带与学习有关的物品到校。不得带零食、玩具等与学习无关的东西到校。

5.上学、放学要走两边接送线,不得中途翻绳或钻绳者。

6.疫情防控期间,必须戴口罩进校园。

(二)课间纪律

1.上下楼梯安静有序,靠右行走。不得在楼梯上不按要求靠右行走、跑、跳、追逐、打闹、跨越楼梯、滑栏杆。

2.教学楼内安静、有序。不得在教学楼内追逐打闹、跑、大声喧哗、高空抛落垃圾。

3.不攀爬操场的体育设施,不玩危险游戏。凡有以下情况者计入班级考评摇晃和坐在栏杆上、从主席台往操场跳、不在老师监护下攀爬篮球架、乒乓球台等操场上其他体育设施。

4.校园内时时处处遵守轻声慢步、两人成行。凡有以下情况者计入班级考评:去厕所路上或操场上两人或多人追逐嬉戏、跑步过快导致摔倒、跑步过快冲撞到别人、跑步过快拐弯处与人相撞者。

(三)两操(扣分需两人确认)

1.眼保健操要按时、认真。

2.课间操有序、认真。不得在队伍中说话打闹、站立不做。

三、卫生

室内卫生

1.地面卫生:地面要保持干净,整洁。

2.桌椅及桌面物品摆放:桌椅摆放要整齐,横成行,竖成排;桌面物品摆放要整齐。

3.卫生工具:笤帚、簸箕、拖把等必悬挂,垃圾桶内垃圾及时倾倒。

4.讲桌保持干净整洁,黑板擦、粉笔盒摆放整齐;黑板及时清理,黑板槽内无积尘。

5.门窗:前后门门框玻璃保持干净,室内外窗台要干净整洁,走廊面玻璃要干净。

6.室内外班务栏张贴内容健康向上,布局美观大方、灯管、电扇、插座、电源开关等要保持清洁随时擦拭、保持干净。

 室外走廊:走廊整洁、无杂物、窗台干净不扣分。

四、其他

1.培养安全意识。

2.节约用电。

3.爱护电器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