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教育和体育局
标题: 淄川实验小学松龄路分校 202-2023学年学校体育工作自评结果
索引号: 11370302MB2858318T/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8-03 发布机构: 淄川区教育和体育局

淄川实验小学松龄路分校 202-2023学年学校体育工作自评结果

发布日期:2023-08-03
  • 字号:
  • |
  • 打印

淄川实验小学松龄路分校学校体育工作自评结果


  根据教育局要求,依照省中小学体育工作督导评估指标体系,我校对学校的体育工作情况进行了自评。现将自评结果报告如下。
  一、自评得分情况
  自评得分102分,自评等级优秀。
  二、主要业绩
  (一)健全制度,加强管理,体育教学扎实有效开展。
  1、严格执行部颁课程计划,做到教师、教材、课时三落实,开全年级,上满课时。
  2、建立了每天体育活动一小时制度,落实了一小时课外活动,并实行定期巡查。
  (二)努力改善办学条件,为学校体育卫生工作提供保障。
  1、高度重视体育卫生师资配备,支持鼓励教师参加岗位培训,教师素质有明显提高。
  2、加强体育卫生设施设备建设,体育场地、体育器材、课桌配备达标率均有所提高。
  (三)建立评价机制,推进学校体育卫生工作,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
  1、在区教育和体育局的指导下,建立学生体育技能训练档案,强化体育教学与训练。
  2、建立学生体质健康、视力状况监测与公告制度,实行小学一年入学预防接种验查制。全校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达标率96%。
  三、存在的问题
  实际工作中还存在不可忽视的问题,其主要是条件保障不到位,主要表现在:体育卫生师资配备不够到位,体育卫生师资队伍整体素质有待提高。
  四、下步意见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体育、卫生两个条例,建立健全学校体育工作评价机制,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和《海南省中小学体育工作督导评估方案》要求,把中小学体育工作作为实施素质教育和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抓实抓好。
  (二)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体育卫生教师整体素质,
  按要求配备教师,大力支持教师参加专业学习培训和继续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