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教育和体育局
标题: 淄川区昆仑镇中心学校基本情况简介
索引号: 11370302MB2858318T/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7-15 发布机构: 淄川区教育和体育局

淄川区昆仑镇中心学校基本情况简介

发布日期:2023-07-15
  • 字号:
  • |
  • 打印

淄川区昆仑镇中心学校基本情况简介

 

办学性质:公办

主管部门:淄川区教育和体育局

办学地点:淄川区昆仑镇聂村展望街1号

联系方式:0533-5780853

办学规模:下属1个中学,2处小学。其中中学18个教学班,学生710名,小学20个教学班,学生821名。

办学条件:昆仑镇中心学校加大教育投入,先后完成昆仑中心小学综合楼、昆仑中学综合楼建设,完成各功能室、微机室、教室教学设备更新工作,新建录播室1个,完成塑胶跑道建设三处,完成全省第一家标准化专业轮滑场地。办学条件更加优化,布局更加合理,教育发展更加均衡,办学条件实现新提升。

办学特色

昆仑镇中心学校在区教体局和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坚持以人为本,促进学校全面发展,综合考虑学校实际条件,充分调动学校内外办学资源,引领学校各项工作健康有序、良性运转。

其中,昆仑中学以“励志教育”为核心价值观,努力打造富有学校特色的德育创新之路。学校南北两座教学楼交相呼应,所有景点都经过精心设计,一草一木都蕴含着深刻的寓意,建起全省第一家标准化专业轮滑场地,为孩子们提供了追梦的舞台。昆仑中心小学以“和雅文化”为特色理念,秉承“为学生成长奠基,为教师发展铺路”的办学宗旨,倡导“静以修身、净以生美、敬以育德、竞以培优”的育人理念,提出了“塑儒雅教师,育博雅学生,建和雅校园”的目标定位,积极帮助每个学生实现“乐于阅读,乐于运动,学会求知,学会感恩,学会创新,学会做人”的成长目标。

师资水平:学校注重优秀教师的培养,近年来,1人被评为山东省优秀教师,6人被评为淄博市优秀教师,4人被评为淄博市优秀班主任,1人被评为淄博市优秀思政课教师,先后有10人被评为市、区骨干教师,8人被评为市、区教学能手。多名教师被评为淄川区优秀教师。多名教师在市、区级优质课比赛中获一等奖、执教过区级以上示范课。

荣誉奖励:学校曾荣获“全国中学生文学社团示范单位”、“全国教科研优秀实验学校”、“省级规范化学校”、“山东省轮滑协会后备人才训练基地”、“淄博市十七届运动会先进单位”、“第四批淄博市德育品牌学校”、“淄博市艺术特色学校”、“淄博市卫生先进单位”、“淄博市学校安全工作先进单位”、“淄博市校本培训示范学校”、“淄博市师德先进单位”、“淄博市优秀家长学校”、“淄博市学校文化建设先进单位”、“淄博市教育宣传先进单位”、“淄博市绿色学校”、“淄博市平安和谐校园”等荣誉和成绩,近年来,学校连续被区教体局表彰为“教学管理先进单位”“初中教学工作先进单位”、“小学教学工作先进单位”。 

历史沿革:昆仑镇中心学校成立于1981,负责管理全镇中小学,历任校长为孙、高绍亮、邢福贞、孙兆敦、谷万刚、王怀杰、李玉兰、邢延锋、孙兆勇,现任校长为贾锡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