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教育和体育局
标题: 淄川经济开发区西山联校实验课安全管理制度
索引号: 11370302MB2858318T/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9-30 发布机构: 淄川区教育和体育局

淄川经济开发区西山联校实验课安全管理制度

发布日期:2022-09-30
  • 字号:
  • |
  • 打印

淄川经济开发区西山联校实验课安全管理制度

 

上实验课教师及实验员要切实上好实验课,保证实验课的安全。

1.上课教师要严格按教材要求做好实验准备,对所用药品、器材要在课前检查并进行预做,确保实验器材安全有效。不得让过期变质及存在安全隐患的器材实验进入课堂。

2.上课教师要认真组织实验课的教学工作,必须做到:课前教师对要做的实验的整个过程能熟练操作;对存在一定安全问题的实验,教师上课时一定先讲实验要点和安全注意事项以及处理安全事故的必要知识;并对重要操作进行必要的示范和演示;同时对实验的整个过程进行认真指导和全面监控,确保学生安全。

3.所有学生必须严格遵守实验室管理制度及操作规程,严格按照操作规程及实验步骤进行。

 

 

 

                                                                 淄川经济开发区西山联校

                                                                  20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