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教育和体育局
标题: 淄川经济开发区西山联校体育课安全管理制度
索引号: 11370302MB2858318T/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9-30 发布机构: 淄川区教育和体育局

淄川经济开发区西山联校体育课安全管理制度

发布日期:2022-09-30
  • 字号:
  • |
  • 打印

淄川经济开发区西山联校体育课安全管理制度

1.上课铃响前,体育教师必须站在上课场地上等待学生的到来,切实加强责任心,对学生进行必要的安全教育。

2.合理安排运动量和运动强度,建立体质较弱学生和特异体质学生台账,医院诊断证明备案,医生建议。

3.对于因身体原因不能上体育课的学生,教师要根据医生建议安排其在教学场地休息、旁观,并给予关注,不可放任不管;如遇有特殊病因不能到上课场地的,班主任必须做好管理工作,坚决杜绝出现学生脱管的现象。

4.如果体育课上,发生学生呕吐、晕倒、受伤等突发情况 ,应立即采取以下处置措施:

1)迅速通知班主任、家长、教导处和学校领导。

2)如果学生病(伤)情况较为严重,要立即拨打120进行抢救。

3)班主任要及时将学生病(伤)情况通告到学生家长。

4) 体育教师事后及时写出现场情况书面报告,并上交学校。 学校及时组织人员进行情况调查和性质认定。

5.教学过程中必须自始至终做好学生的组织工作,保证学生在准备、学习、练习等环节均队列整齐安全有序,不得出现学生散乱教师离场等严重违纪行为及安全问题。

6.体育组教师要上课前对学校的体育设施、器材进行安全检查,若发现不安全因素,要及时以书面形式报告总务处,总务处要及时对体育设备、器材进行维修或更换。

7.对上课不及时到岗以及提早下课、提早结束教学任务然后放纵管理而造成学生伤害事故的,任课教师负全部责任。

 

 

                                                                                 淄川经济开发区西山联校

                                                                                  20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