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教育和体育局
标题: 城南中心小学开展劳动周系列活动
索引号: 11370302MB2858318T/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7-19 发布机构: 淄川区教育和体育局

城南中心小学开展劳动周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07-19
  • 字号:
  • |
  • 打印

城南中心小学开展劳动周系列活动

 

劳动是辛勤者的勋章,是幸福生活的源泉,更是建造历史的砖瓦。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沧桑巨变、百年艰苦卓绝、百年砥砺奋进,用勤劳的汗水和不屈的精神铸造了新的历史。在这明媚的五月天里,我校组织开展了以“劳动光荣,快乐成长”为主题的劳动周系列活动,让学生在此次活动中“劳”有所获,“动”有所得。

一、劳动周活动启动仪式

5月8日的升旗仪式上,在庄严的国旗下,我校五年级一班的同学做了“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的动员讲话,号召同学们做一个热爱劳动的小学生,珍惜和尊重所有劳动者的劳动成果,参加一次劳动实践,解锁一项劳动技能,逐渐养成热爱劳动的好习惯。

二、主题班会

全校开展“劳动光荣,快乐成长”主题班会。在班会课上,各班详细介绍“五一”劳动节的由来、意义,通过讲劳动故事、谈劳动体会、诵劳动精神等方式致敬最美劳动者,讴歌劳动精神,培养学生热爱劳动的良好品质,并以实际行动,从自我做起,积极参加劳动,弘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

三、我是家务小能手

家庭是孩子劳动教育的主阵地,做家务,让孩子体会爸妈的辛劳,从中懂得感恩,做个勤快的孩子,养成勤劳的习惯。从爸爸妈妈分享的劳动成果中可以很真切地感受到他们对孩子们这次劳动的惊喜和感动。孩子是一个家庭的希望,也是一个国家的希望。通过劳动,让孩子们都能懂得父母的辛苦,劳动人民的不易。

四、校园大扫除

校园班级是我家,爱护环境靠大家。看,孩子们在老师的组织下进行了一次大扫除,大家分工明确,干劲十足,在大家的努力下,我们的校园变的干净又整洁。

通过开展本次劳动周系列活动,同学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参与到了劳动实践中,在劳动中体验快乐,在劳动中感受艰辛,在劳动中享受成果,在劳动中践行着“我劳动,我光荣,我快乐”的人生观、价值观,从劳动中感受到自己创造美好生活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