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教育和体育局
标题: 淄川区太河镇中心学校机构设置及职能
索引号: 11370302MB2858318T/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7-15 发布机构: 淄川区教育和体育局

淄川区太河镇中心学校机构设置及职能

发布日期:2023-07-15
  • 字号:
  • |
  • 打印

淄川区太河镇中心学校机构设置及职能

 

淄川区太河镇中心学校设立办公室、教导处、总务处、安全办公室等管理机构,实行职能部门管理,负责本辖区内中学、小学、幼儿园的德育、教育教学、安全、后勤等事务管理。

(一)办公室负责处理日常行政事务,承担学校信息对外宣传;上级下发的各类文件的分发、传阅、催办和督办;起草和审核以学校名义上报的公文、公函;负责教职工的入职、考核、评聘、解聘等及材料的归档和管理;负责会议安排及各科室会议的协助工作,做好会议记录;负责教职工的户籍管理;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电话:0533-5080034)

(二)教导处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课程计划和有关教育教学工作的政策法规;研究教育发展方向、教育理论、动态推动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负责制定具体的教学、教研工作计划及必要的规章制度,并督促教学、教研计划的执行,组织实施对班主任、科任教师教学质量和学生学习效果的评估督导工作;规划、指导教育现代化和教育信息化工作;组织区域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开展教育教学研究课、教学观摩、教学竞赛、课题实验、经验交流、教学基本功训练、专题研讨等教研活动。(电话:0533-5080034)

(三)总务处按照国家规定编制及执行做好学校财政预算、决算;负责教职工离职手续的办理;按照会计制度规定做好记账、报账工作,保证数据的准备、手续完整和材料的真实;负责资产的管理工作,及时做好清查、报废审批和批复工作;配合纪检部门、审计部门等进行财务检查工作,结合审计建议及时进行整改;按照税法规定,按时申报各项涉税业务;按照会计制度妥善保管会计资料;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电话:0533-5080034)

(四)安全办公室及时传达贯彻落实上级相关部门的文件通知;负责学生的遵纪守法,安全防范,饮食卫生和校规校纪教育;建立健全的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制定安全事故预防措施和突发事故抢险预案;定期开展校园安全检查,排查安全隐患,落实整改措施;做好学生集体活动的安全防范工作,实行学生集体活动报告制度;定期组织全体师生开展各种安全逃生演练,加强对学生课间活动安全监督管理;建立健全学校门卫管理制度;负责学校安全档案管理的工作;承担学校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电话:0533-508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