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教育和体育局

淄川区教育和体育局

关于公布第二批区级教育强镇筑基试点镇名单的通知 

川教体办字20232

 

各区属学校、镇(开发区)中心校,相关民办学校:

根据《淄博市教育局关于开展强镇筑基教育改革试点工作的通知》(淄教基字〔2021〕17号)要求,我区开展第二批区级教育强镇筑基试点镇申报工作,经遴选审核确认,确定淄川区龙泉镇和寨里镇为第二批区级教育强镇筑基试点镇,现予以公布,并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优化试点方案。各试点镇要抓住试点机遇,认真查摆短板不足,建立问题台账、改革台账和突破台账,积极推进试点工作,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着力提升驻地中小学、幼儿园办学质量,辐射带动其他中小学、幼儿园共同成长。

二、探索试点模式。各镇驻地学校要深入开展教学研究改革、加强校(园)环境建设,提升教育教学服务水平,并在年内全域开展强镇筑基探索,构建乡村教育改革发展新模式。

三、打造工作亮点。各试点镇要深入挖掘好经验、好做法,做到镇镇有亮点经验,校校有特色做法,不断提升试点镇乡村学校内涵,整体带动镇域教育高质量提升。

 

淄川区教育和体育局       

2023年3月6日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