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教育和体育局
标题: 淄川区教育和体育局召开高考备考工作推进会议
索引号: 11370302MB2858318T/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3-14 发布机构: 淄川区教育和体育局

淄川区教育和体育局召开高考备考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14
  • 字号:
  • |
  • 打印

质量是学校发展的生命线,也是学校立校之本、教师立身之本。面对家长对教育教学质量的更高期盼,淄川区教育和体育局加强高考备考研究,精准分析薄弱环节,科学制定备考策略,抓牢备考关键环节,高考备考质量持续提升。

314日下午,淄川区教育和体育局召开高考备考工作推进会议,积极践行三提三争活动要求,总结经验、提振信心,明确目标、争先进位,坚决打赢2023年备考攻坚战,确保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

会上,淄川区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牛少健分析了当前高考面临的形势,指出了前期备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高考备考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牛少健指出,各高中学校要认真分析备考现状,强化信心决心,提高目标定位,精准落实好各项备考措施;要鼓励引导学生正确面对高考,提升自信心,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要实现科学有效备考,针对学生学情差异和平时表现,分层分类应对,注重因材施教,切实提升备考的针对性;要强化高考备考研究,探寻有效途径,深入分析研判,全面提升备考指导水平;要关心关爱毕业班教师,加强后勤服务保障,强化考核激励机制,确保备考工作取得实效;要强化家校沟通,积极创设良好备考环境,努力形成备考合力。希望各高中学校及全体高三教师继续坚定备考信心,持续优化备考策略,精准落实备考措施,凝心聚力、扎实工作、奋勇争先,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桓台二中副校长甘雨建做高考备考专家报告。

淄博四中、淄川中学、淄川区般阳中学、淄博十中四所区域内高中学校分别做高考备考工作交流。

为了营造紧张有序、科学有效的备考氛围,全面提升备考工作效率,区教体局聚焦精准备考,建立高考备考台账,及时沟通信息资源,实施备考周调度、月总结,节点推进高考备考工作;持续开展多轮次蹲点调研,以两周为一轮,划分主题调研,年前一轮重视集体备课、二次备课、复习模式课推广,第二轮次重视讲评课、变式训练、强化训练和学生做题能力的提质增效,第三轮次重视信息搜集、模拟训练和学生答题规范的固元强基;充分发挥区域教研优势,抓实线上线下教学教研,搭建学校沟通桥梁,聚力备考协同发展;不断推动全区高中多元、特色、高质量发展,积极拓宽升学渠道,努力形成学校有特色、学生有选择、教师有动力和质量有保障的四有办学格局,着力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