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大主城区北部建设文体公园、体育场馆等设施”建议的答复
淄川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3
建议人: 程辉 李国 贾杰 仇冬 陈军 刘君 李金芳 董士冰 于滨 于永庆
主办单位: 淄川区教育和体育局
答复时间: 2020-08-10
  • 答复内容
  • 建议内容

对区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第3号

建议的答复

 

程辉、李国、贾杰、仇冬、陈军、刘君、李金芳、董士冰、于滨、于永庆代表:

您们提出的关于“加大主城区北部建设文体公园、体育场馆等设施的议案”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淄川区在建成鲁泰体育场的基础上,先后建成了柳泉湿地公园、留仙湖公园、张相湖湿地公园等多点布局的全民健身活动中心。北部文体活动健身场所的建设,已列入区政府今年的重点工作计划,以打造张相湖湿地公园和朱家沿河体育公园为亮点。一是张相湖湿地公园建设,铺设自行车骑行道4.9千米(近期将喷涂高分子聚氨酯),再增加健身器材20件,满足附近社区居民健身需求;二是朱家沿河体育公园正在规划中,占地面积50余亩,今年将动工建设;三是在积极争创全民健身模范区基础上,打造镇办村居示范点,三里社区将在原有笼式足球场、篮球场基础上增设门球场、羽毛球场、塑胶运动场器材场地;泉龙社区将在原有场地上铺设塑胶健身步道440平方米,塑胶健身广场800平方米(内设二代智能健身场地一处);四是即将投入使用的东北部小学,学校场地也将对附近社区居民开放,缓解附近社区活动场地不足现状。

今后在北部棚户区改造中,区教育和体育局将严格按照《淄博市公共体育设施布局规划》要求,积极协调住建、规划、自然资源等部门的职能作用,在新建居民住宅区时,严格落实公共体育设施配套建设标准,做到体育设施与住宅区主体工程建设同步设计、同步施工、同步投入使用,让居民有足够的活动健身场所,切实提高北部居民居住环境。

感谢您们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继续予以监督和指导。

 

 

淄川区教育和体育局

                                2020年8月10日

 

(联系单位:区教育和体育局,联系人:司志国,联系电话:17615660313)

理 由:一、北部城区基础设施落后。北部主城区辖8平方公里、7.8万人,由于北部城区建设年代比较早,基础设施建设滞后,公园、绿地等文体设施缺乏,与群众的需求有很大的差距。 二、与南部主城区形成鲜明的对比。近年来区政府不断加大对难不成去的投入,体育公园、湿地公园、般河改造等工程改造,环境越来越好,与北部破产企业遗留的住宅、老旧小区、沃尔德遗留问题等形成鲜明的对比,群众有很大的期望。 三、与群众的需求有很大的差距。近年来北部城区也开发了部分楼盘,增加了绿地设施,但是仍然没有公园、体育场馆等文体设施,居民意见比较大,多次在局长热线等节目提出诉求。 办 法:一、近期规划:建议在加快北部棚户区改造等方面,增设相关文体设施,提高绿公园人均占有率。 二、长远规划:建议有关部门加快北部城区的规划论证,及早布局,加快vc小镇、雁阳湖运动公园、朱家公园等项目建设,提高北部的整体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