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昆仑镇人民政府
标题: 《淄博市淄川区昆仑镇大百锡村村庄规划(2022-2035年)》方案公示公告
索引号: 11370302004216351K/2023-5341995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3-28 发布机构: 淄川区昆仑镇人民政府

《淄博市淄川区昆仑镇大百锡村村庄规划(2022-2035年)》方案公示公告

发布日期:2023-03-28
  • 字号:
  • |
  • 打印

《淄博市淄川区昆仑镇大百锡村村庄规划(2022-2035年)》方案公示公告

 

《淄博市淄川区昆仑镇大百锡村村庄规划(2022-2035年)》方案已编制完成,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相关规定,现将规划方案主要内容予以公示。

公示期限:2023年3月28日至2023年4月26日

意见反馈电话:

淄博市淄川区昆仑镇人民政府  0533-5780862

编制单位:山东华易建筑规划设计有限公司(电话:15949902536)

 

 

 

                                                        淄博市淄川区昆仑镇人民政府

                                                                2023年3月28日

 

  

《淄博市淄川区昆仑镇大百锡村村庄规划

(2022-2035年)》主要内容简介

一、总则

1.规划期限

近期:2022年-2025年;

远期:2026年-2035年。

2.规划范围

本次规划范围为大百锡村村域国土空间,总面积为182.75公顷。

3.村庄发展定位

根据《山东省村庄规划编制导则(试行)》,结合村民意愿、村庄特点、产业基础等的现状条件,将大百锡村定为集聚提升类。

本次规划将大百锡村定位为:集现代农业、生态林业、高质工业、田园观光为一体的“田园生态综合乡村”。

二、村庄规划内容

1.人口规模预测 

本次规划预测至规划期末(2035年)大百锡村户籍人口规模为1240人。

     2.村域土地利用规划

  规划远期2035年,大百锡村村域范围内建设用地面积为30.26公顷。

     3.三区三线规划

    (1生态保护区

     生态保护区是指是为乡村地区生态环境保护、维护生态系统平衡和保障环境承载容量提供空间。本村规划生态保护区面积为78.86公顷,占村域面积的43.15%。

    (2)村庄建设区

     村庄建设区主要为村庄居民点及其周边村民日常生活生产的空间。本村规划村庄建设区面积为38.04公顷,占村域面积的20.82%

    (3)农业生产区

     农业生产区主要指乡村居民进行农业生产活动的空间。本村规划农业区面积为65.85公顷,占村域面积的36.03%

    (4生态保护红线

     依据淄博市生态保护红线划定成果,大百锡生态保护红线

    (5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红线

     落实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红线,保护区范围约56.66公顷。

    (6村庄建设边界

     村庄建设边界为村庄建设用地边界线,面积为30.26公顷。一经批准不得擅自修改,确需修改的,应按程序报相应审批机关批准。

     4.生态修复与土地综合整治规划

     对生态景观环境进行综合保护,包括农田生态环境综合保护和土壤环境保护等。

  开展土地整理和环境综合整治,进行农田正向优化和整理,落实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线。

     5.产业发展与布局规划

     按照土地规划及产业发展策略,大百锡村产业布局分为四大功能区:林下经济区、村庄生活区、工业区、高产作物种植区。

     6.道路交通规划

结合村庄发展及村民生产生活需求,规划延续原有对外交通体系,以将军路、济潍高速为主要对外交通道路。对村内道路进行梳理,疏通路网、拓宽道路、硬化路面,形成路网布局合理的道路体系。

 

主要图纸

 

1. 村域国土空间规划

2. 村域三区三线管控图

3. 村域综合整治规划

4. 产业布局规划图

5. 道路交通规划图

 

 

 

1. 村域国土空间规划图

 

2. 村域三区三线管控图

 

 

3. 村域综合整治规划图

 

4. 产业布局规划图

 

 

5. 道路交通规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