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昆仑镇人民政府
标题: 解读《淄博市淄川区昆仑镇人民政府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02004216351K/2023-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1-18 发布机构: 淄川区昆仑镇人民政府

解读《淄博市淄川区昆仑镇人民政府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3-01-18
  • 字号:
  • |
  • 打印

2023118日,我发布《淄博市淄川区昆仑镇人民政府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现将年报内容解读如下。

1、简要介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的编制背景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淄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发布工作的通知》要求,发布了《淄博市淄川区昆仑镇人民政府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包括什么内容?

答:淄博市淄川区昆仑镇人民政府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共按照要求分为六大部分,分别为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六项内容。

第一部分:总体情况,包含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管理、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监督保障五方面具体情况,结合我今年政府信息公开实际作出相应公开。

第二部分: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按照上级规范要求公开规章、行政规范性文件、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行政事业性收费等相关数据。

第三部分: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按照上级规范要求公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本年度办理结果、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等相关数据。

第四部分: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按照上级规范要求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等相关数据。

第五部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本部分介绍了我上一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进一步提升信息公开质量水平。

第六部分: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作为政府信息公开年报的规定部分出现。

3报告内容覆盖的时间期限是什么?

答:《淄博市淄川区昆仑镇人民政府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211日起至20221231日止。本报告电子版可在淄川区人民政府网站(网址:http://www.zichuan.gov.cn/)查阅或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