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昆仑镇人民政府
标题: 昆仑镇春运、恶劣天气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应急预案
索引号: 11370302004216351K/2023-5335107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2-15 发布机构: 淄川区昆仑镇人民政府

昆仑镇春运、恶劣天气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应急预案

发布日期:2023-02-15
  • 字号:
  • |
  • 打印

为切实提高应对春运期间尤其是恶劣天气下突发事件和风险能力,提升恶劣天气应急管理水平,确保昆仑镇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按照省、市、区委工作部署要求和淄川区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要求,结合我镇工作实际,制定本应急方案。

一、工作目标

全力做好昆仑镇恶劣天气下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切实发挥好政府协调各方、整合资源的优势和道路交通安全属地管理责任,确保春运期间、特别是在我镇易结冰路段(泉王路青年水库路段),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为人民群众提供温馨顺利的出行环境。

二、组织架构

组    长:李光亮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

副组长:孙  成  镇政府副镇长

成    员:王传海  镇教科文卫服务中心主任

                贾希才  镇乡村规划建设监督管理办公室 科员

        赵森溪  镇乡村规划建设监督管理办公室 科员

        张  成  镇乡村规划建设监督管理办公室 科员

        孙玉亭  镇乡村规划建设监督管理办公室 科员

        姚恒波  镇交警协管员

三、工作职责

一是密切结合昆仑镇春运形势,紧盯我镇道路易堵点和风险点,关注群众期盼和舆情动态,实时动态调整道路交通管理对策。

二是针对昆仑镇易结冰路段(泉王路青年水库路段)、道路交通事故多发点段和其他高风险路段,积极联系相关部门开展隐患消除和安全管理。

三是加强恶劣天气应急管理,做好应急预案和物资力量储备,协调交警部门、公路局及时开展道路铲雪除冰,保障道路安全通行。

四是持续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进村入户,着力增强群众安全出行意识。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由专班小组负责组织协调,昆仑镇乡村规划建设监督管理办公室、昆仑镇交警中队主要负责人负总责,小组组员具体抓,落实责任到岗到人。

(二)确保通力配合。专班小组和昆仑镇乡建办、交警中队要根据职责各司其职,认真履职尽责,强化沟通衔接,通力配合,抓好各项工作衔接和任务落实。

(三)实现应急保障。专班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要24小时保持随时联系,确保信息畅通,随时接受调配。

(四)贯彻落实好上级部门的决定事项,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全面统筹和领导,及时向上级部门报告重要情况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