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昆仑镇人民政府
标题: 淄川区昆仑镇人民政府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02004216351K/2009-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09-03-27 发布机构: 淄川区昆仑镇

淄川区昆仑镇人民政府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09-03-27
  • 字号:
  • |
  • 打印

    2008年,昆仑镇人民政府积极按照区政府信息公开有关规定,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积极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2008年被市政府评为“政(事)务公开示范点”,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从2008年我镇全面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更好地开展工作,我镇成立了由2名副科级以上干部和1名专职、1名兼职工作人员组成的领导工作小组,设立了信息申请受理点1处,设置政务公开栏1处,工作运行良好。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08年度我镇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1条。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本镇在主动公开形式上采取设立资料索取点、设置政务信息公开栏等形式,明确专职工作人员,形成统一受理、统一办理、规范服务的工作流程,为公众了解信息提供便利。
    三、依照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情况
    2008年度镇政府没有收到需依照申请公开的信息查阅申请。对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严格落实保密制度,全年没有不予公开的信息对外公开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镇政府信息公开受理的工作人员来源于本镇的相关部门,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财政纳入本镇机关财政管理,本镇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的收费标准依照国家、省物价与财政部门制定的标准执行,收取的费用全部上缴财政。由于2008年度没有收到信息公开申请,故未发生收费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08年本镇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也没有发生针对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有关的申诉案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我镇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政府信息公开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各项工作还处于起步阶段,思想认识上有待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性上有待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的内容上有待进一步完善。下一步将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改进:
    1、增强政府信息公开意识。加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准确理解、严格执行,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
    2、以政府信息公开为契机,促进依法行政。通过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努力形成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开透明、廉洁高效的政务氛围,把制度建设作为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点,逐步完善责任机制,确保公开内容的及时性、有效性、广泛性。同时规范政府信息公开行为,继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监督评议制度,将评议工作常规化、日常化;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服务工作;加强宣传和普及力度,提高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认知度。
    3、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手段。加强网站建设,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栏目,逐步拓展网上服务项目。
    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淄川区昆仑镇人民政府党政办公室,电话:0533-5781622,传真:0533-5781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