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科学技术局
标题: 淄川区科学技术局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培训计划
索引号: 11370302004216220P/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3-24 发布机构: 淄川区科学技术局

淄川区科学技术局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培训计划

发布日期:2022-03-24
  • 字号:
  • |
  • 打印

为认真落实区政府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和要求,进一步提高我局政务公开工作人员素质,结合我局实际,制定本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的原则,加强政务公开培训工作,不断增强干部的政务公开意识,健全工作机制、创新公开形式、完善公开内容、接受社会监督,促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

二、培训对象

淄川区科学技术局政务公开工作人员。

三、培训方式及内容

1、日常培训。定期组织召开政务公开工作会议,通过总结工作经验、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及时传达政务公开工作的新要求。

2、集中培训。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深入学习我局政务公开职责任务、责任分工、工作标准和流程等内容,从而提高公开政府信息的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

3、专题培训。通过学习、考核和讨论,使大家了解政务公开内容,掌握政务公开的方法,从而提高每名机关工作人员履行职责过程中公开政府信息的自觉性。

四、培训要求

1.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做好相关安排管理工作,确保培训顺利完成。

2.加强对培训方案的组织实施和参训人员的管理,切实保证培训的质量。

3.各科室要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强化学习培训,切实提高政务公开工作人员整体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