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科学技术局
标题: 淄川区科技局2023年度政务公开培训计划
索引号: 11370302004216220P/2023-5336138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2-23 发布机构: 淄川区科学技术局

淄川区科技局2023年度政务公开培训计划

发布日期:2023-02-23
  • 字号:
  • |
  • 打印

淄川区科技局2023年度政务公开培训计划

 

为认真贯彻落实政务公开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政务公开工作质量和水平,结合我局实际情况,制定计划如下:

一、指导思想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坚持“公开是常态,不公开是例外”的原则,加强政务公开业务培训工作,努力提高我局政务公开工作队伍整体素质,促进政务公开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

二、参加培训人员

全体机关干部。

三、培训方式及内容

1.通过每周集体学习、交流讨论及召开政务公开工作会议等形式,全面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规章制度,全面把握《条例》出台的背景、重要意义,以及公开政府信息的原则、内容和要求,从而切实提高公开政府信息的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

2.围绕政务公开基本操作规程、依申请公开注意事项、主动公开的范围、内容及考核工作要求等方面内容,进一步明确政务公开的内容范围、程序流程、监督管理等各项制度,使政务公开工作人员进一步熟悉工作流程,做到严格照章办事。

、培训时间

结合实际工作情况,适时组织。

、培训要求

各科室要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培训活动,统筹安排好培训学习和业务工作,遵守培训期间纪律,保证培训质量,切实提升我局政务公开整体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