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科学技术局
标题: 解读《淄博市淄川区科学技术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02004216220P/2023-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1-18 发布机构: 淄川区科学技术局

解读《淄博市淄川区科学技术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3-01-18
  • 字号:
  • |
  • 打印

解读《淄博市淄川区科学技术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1、《淄川区科学技术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的编制依据是什么?

答: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21〕30号)要求,由淄博市淄川区科学技术局编制。

2、该报告的主要内容有哪些?

答:报告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六个部分。

3、该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是什么?

答: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22年1月1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止。

4、淄博市淄川区科学技术局202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总体情况如何?

答:2022年,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淄川区科学技术局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区政府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具体要求,认真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为原则,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更好保障人民群众、企业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5、淄川区科学技术局202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动公开情况如何?

答:积极做好主动公开工作,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淄博市淄川区科学技术局共公开政务信息52次(条)。其中,机构职能3条,政策文件23条,政府会议3条,重要执行部署4条,建议提案办理3条,财政信息4条(涉及我局2022年单位预算、部门预算和2021年部门决算、政府采购公开),行政执法公示7条,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基本目录1条,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目录1条,政务公开组织管理2条,法治政府建设年度报告1条

6、淄川区科学技术局202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依申请公开情况如何?

答:在依申请公开方面,畅通多种申请接受渠道,但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

7、淄川区科学技术局202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渠道有哪些?

答:目前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渠道有政务信息公开平台、微信公众号平台,以及线下公开渠道。一是“政务公开-淄川区科学技术局”网站,按照主动公开目录做好公开专栏的分类,设立12个政务公开项目专栏,下设24个政务公开项目子专栏,定期进行网站维护工作。二是“淄川科技”微信公众号,选用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接地气方式,拓宽了政府信息公开渠道。三是在政务公开网站及微信公众号中留下电话联系方式,方便了人民群众通过线下渠道了解公开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