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科学技术局
标题: 淄川区科学技术局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02004216220P/2010-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0-03-23 发布机构: 淄川区科技局

淄川区科学技术局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0-03-23
  • 字号:
  • |
  •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有关规定及川政办字〔2010〕8号文件通知要求,区科技局对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梳理,编制年度报告如下:
  一、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09年淄川科技局在淄川科技信息网共设机构简介、政策法规、科技计划、科技成果、高新技术、项目推介、知识产权、防震减灾、科普园地、通知通告、行业新闻、标题专栏、网上申报等共计13个栏目。通过在有关信息网、其它有关媒体主动增加政府信息总计13条。年度内在淄川科技信息网增加公布机构职能1条,规划计划4条,业务性工作8条;同时编发《百名专家淄川行重点项目汇编》下发,利用网络将征集到的1000项科研成果在淄川科技信息网进行了发布。
  二、行政机关依照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的情况
  本行政机关不存在依照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情况。
  三、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行政机关不存在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行政机关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2009年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三是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还不够;四是主动公开力度还需进一步增强;五是宣传力度不够大。
  (二)改进措施
  一是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按照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进一步梳理局机关依法行使行政职权的有关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二是认真梳理,逐步扩大公开内容。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三是抓资源整合,提高网站信息公开服务功能。从方便公众查询的角度出发,进一步整合单位网站信息资源和服务资源。按照信息内容的相关性,做好信息标题与信息全文之间、信息与信息之间、各信息内容类别之间的关联,提高网上服务效率。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行政机关没有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二O一O年三月二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