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罗村镇人民政府
标题: 罗村镇2023年度政务公开培训计划
索引号: 11370302004216378B/2023-5335831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2-10 发布机构: 淄川区罗村镇人民政府

罗村镇2023年度政务公开培训计划

发布日期:2023-02-10
  • 字号:
  • |
  • 打印

为了全面提升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水平,推动服务型政府建设,结合我工作实际,特制定本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政务公开工作会议精神,以保障人民群众的民主权利、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提高行政机关行政行为的透明度和办事效率,切实加强行政权力的监督,推动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促进依法行政,更好地为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服务,促进全镇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二、培训内容及方式

1.组织召开全政务公开工作会议,一方面总结上年度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主要任务,另一方面组织各部门负责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和具体工作人员进行培训。

2.通过学习、考核和讨论,使大家了解政务公开内容,掌握政务公开的方法,从而提高每名机关工作人员履行职责过程中公开政府信息的自觉性。

3.按照“统一要求,自行组织”的原则,自行组织相应的业务培训。从培训规章制度入手,切实解决公开不规范的问题。同时,加强对政务公开的内容、程序、方式、时间及监督管理等工作的培训,使政务公开做到有制可循、有制可依、依制办事、违制必究,进一步推进基层政务公开的深入开展。

4.重点在提高思想意识、思维层次上加强培训,采取集中为主、自主学习为辅的方式,进行普遍的全员培训。在夯实政务公开理论基础,增强政务公开意识上加大力度,结合岗前培训、集中教育等方式,进行重点培训。

三、培训要求

政务公开培训工作实行分级负责、分级监管。要加强对培训计划的组织实施和参培人员的管理,切实保证培训的质量。各部门科室要对本部门相关培训工作做出具体安排,并负责本部门人员培训工作的落实。培训工作需明确分工,责任到人。要加强对培训计划的组织实施和参培人员的管理,切实保证培训的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