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罗村镇人民政府
标题: 罗村镇开展社会救助政策专题宣讲活动
索引号: 11370302004216378B/2024-5433342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3-15 发布机构: 淄川区罗村镇人民政府

罗村镇开展社会救助政策专题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15
  • 字号:
  • |
  • 打印

为提高辖区内群众对社会救助政策的知晓度,加深群众对民政救助工作的了解和认识,促进最低生活保障等社会救助扩围增效,推动社会救助政策深入人心。3月15日,罗村镇组织24个村居开展救助政策专题宣讲活动。

活动中,各村居理论宣讲员通过安全知识科普+案例讲解的形式,向村民群众宣讲了家庭日常用火用电用气的操作、基本常识。针对冬季用电、用气安全措施及注意事项,超负荷用电危害,煤气中毒症状等进行了重点讲解,并就发生意外时的现场救助方法进行了详细说明,提醒村民群众务必要高度重视,自觉彻底整改安全隐患。

活动现场,各村居宣讲员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群众讲解社会救助的标准、办理流程等知识,让广大村民群众更好的了解《山东省最低生活保障管理办法》和《淄博最低生活保障管理办法》,发放社会救助政策明白纸,以扩大群众对民政社会救助政策的知晓度。

下一步,罗村镇将继续开展常态化社会救助政策宣传活动,加强对社会救助政策的普及和落实,推动社会救助政策落实、落地、落细,不断提升社会救助服务水平,切实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