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罗村镇人民政府
标题: 关于印发《2022年度安全生产监督检查计划》 的通知
索引号: 11370302004216378B/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6-08 发布机构: 淄川区罗村镇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2022年度安全生产监督检查计划》 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6-08
  • 字号:
  • |
  • 打印

罗村镇2022年度安全生产监督检查计划

 

为依法履行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规范安全生产监管执法 行为提高安全生产监管执法效能根据《安全生产法》《山东省安全生产条例》《安全生产年度监督检查计划编制办法》,结合我实际制定本计划

一、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

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持预防为主、精准治理、依法治理,聚焦重点行业领域风险隐患深入开展安全生产监督检查,严厉查处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坚决遏制一般以上事故,确保全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为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做到五个 100%一个零”,即对纳入计划的主要工作任务完成率达到100%,对纳入计划的生产经营单位监督检查覆盖率达到100%,对发现的安全生产违法行为查处率达到100%,对直接实施安全生产行政处罚的案件结案率达到100%群众举报投诉的安全生产事故隐患、违法行为查处率100%安全生产行政处罚案件败诉率为零

、执法监察队伍及职责分工情况

镇安环办现有工作人员9名,从事行政执法的人员4名,负责危险化学品及重点监管一般工贸企业的监督管理和实施执法监察,同时承担安委会办公室日常工作。

三、执法工作日测算

总法定工作日是指国家规定的法定工作日和本机关行政执法人员总数的乘积。法定工作日为250日,即365 -104(休息日)-11节假日),总法定工作日即250*4=1000日。

监督检查工作日是指对生产经营单位开展监督检查的工作日,即总法定工作日减去其他执法工作日、非执法工作日所剩余的工作日,即1000-816=184日,其中重点检查工作111日,一般检查工作日73,重点检查约占60.3%

其他执法工作日是指下列工作预计所占用的工作日,共计236日。

1)开展安全生产综合监管:36

2)调查核实安全生产投诉举报:20

3)参加部门联合执法:36

4)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76

5)参加上级安全生产业务培训:12

6)迎接安全工作考核:16

7)陪同上级监管部门执法监察:20

8)开展“五打”专项行动:12

9)组织企业外出学习参观:8

非执法工作日是指下列工作和事项预计所占用的工作日,共计580日。

1)机关值班:292

2)学习、培训、会议:60

3)督导村安全生产工作:70

4)参加党群活动:45

5)病假、事假:24

6)法定年休假、探亲假、婚(丧)假:35

7)参加机关重点工作:20

8)参与村居集中工作:34

四、重点检查安排

本年度重点检查单位包括危化品生产使用经营企业9家,涉爆粉尘企业1家,一般工贸企业10共执法检查企业20家,重点检查单位名称、行业及年度检查频次见附件《2022重点检查单位名单》。

五、一般检查安排

一般检查安排一般检查采取随机抽查方式进行,从镇生产经营单位监管实名制手册随机确定待查对象。同时依法公开抽查事项、抽查对象、抽查内容、抽查依据、抽查方式、抽查比例和频次等信息,抽查内容为《山东省双随机一公开抽查事项清单(2021年版)》中由应急部门负责检查的1项或者多项具体事项。

、执法监察工作要求

1明确执法责任,严格落实计划本着先主后次、先急后缓的原则对年度执法工作任务进行分解,有针对性的制定月度执法计划,并明确各项任务的时间安排、责任分工等,确保计划如期完成对因安排其他工作对既定执法检查工作计划产生影响的,按照镇领导统一调度安排及时进行调整。

2、规范执法监察内容和工作程序。要严格执法程序、规范执法行为、做到主体明确、程序完善、文书规范、处罚得当。正确适用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不偏不倚,把案件事实和法律法规有机结合起来,保护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标尺的统一。

3、树立良好的安全生产执法形象。不断增强执法人员的法律意识、廉政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严格执行工作日中午无例外禁酒令,坚决抵制各种不良风气,正确处理好执法与被执法的关系,坚决杜绝吃、拿、卡、要、报等问题的发生,切实树立执法人员的良好形象。

 

附件:2022年重点检查单位名单

 

 

 

 

 

 

 

 

 

 

 

 

 

 

2022年重点检查单位名单

序号

企业名称

所在地

行业

检查频次

1

山东荣创催化新材料有限公司

大窎桥

化工

2

2

淄博大众食用化工有限公司

泉子

化工

2

3

山东蓝鼎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上黄

化工

2

4

淄川罗村供销社加油站

鲁家

危化品经营

1

5

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第17加油站

鲁家

危化品经营

1

6

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第30加油站

鲁家

危化品经营

1

7

山东汇丰石化集团销售有限公司淄博第129加油站

泉子

危化品经营

1

8

淄博市淄川圣云石油有限公司

南韩

危化品经营

1

9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淄博销售分公司淄川湖罗路东加油站

牟家

危化品经营

1

10

淄博卓泰红木家具有限公司

道口村

涉爆粉尘

1

11

淄博鲁中水泥有限公司

南韩

水泥生产

1

12

淄博创大实业有限公司

罗村

钢丝制造

1

13

淄博金亿建陶有限公司东厂

道口

陶瓷制造

1

14

淄博国鹏陶瓷有限公司

洼子村

陶瓷制造

1

15

山东耿瓷集团有限公司

建陶园

陶瓷制造

1

16

山东宏狮陶瓷科技有限公司

建陶园

陶瓷制造

1

17

山东新金亿陶瓷科技有限公司

建陶园

陶瓷制造

1

18

淄博众狮陶瓷科技有限公司

建陶园

陶瓷制造

1

19

山东名宇陶瓷科技有限公司

建陶园

陶瓷制造

1

20

山东万豪陶瓷科技有限公司

建陶园

陶瓷制造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