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罗村镇人民政府
标题: 罗村镇2022年爱卫办工作情况
索引号: 11370302004216378B/2023-5354756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4-27 发布机构: 淄川区罗村镇人民政府

罗村镇2022年爱卫办工作情况

发布日期:2023-04-27
  • 字号:
  • |
  • 打印

罗村镇人民政府

罗村镇2022年爱卫办工作情况

 

2022年,罗村镇的爱国卫生工作在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对照省市区爱国卫生工作内容、《淄川区爱国卫生提升方案》要求,掌握新形势下爱国卫生工作的特点、内涵。紧紧围绕除四害、农村改水、改厕、创卫、健康教育等中心内容,使我镇爱国卫生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现将一年来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组织机构健全。加强了爱国卫生运动的组织领导工作,成立了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雷任组长、分管副镇长辛保昌任副组长、卫生、畜牧、农业工商等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爱国卫生运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镇科教文卫服务中心,由李雪潇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处理常工作事务。

二、统一认识,明确任务。全面安排部署了爱国卫生工作,让广大人民群众都知晓搞好爱国卫生运动是做好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基础和保证,教育引导干部、群众极开展爱国卫生工作,形成全员参与,全员共创的局面

三、认真组织,周密部署。爱国卫生领导小组每月召开爱卫会成员单位,安排部署近期工作。

四、宣传教育,增强全镇干部群众的爱国卫生意识。通过在罗村广场大屏幕、便民服务中心大屏幕播放爱国卫生宣传公益片,印制健康教育宣传栏在各村张贴,印发宣传和健康教育材料,让老百姓更深入地了解并掌握卫生基本常识,提高人们的自我保健能力,大力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五、开展环境整治工作,使乡村环境优美洁净在开展的爱国卫生活动中,购入毒饵站500个,灭鼠毒饵500斤,灭蟑毒饵100支投放到各村。并要求各村爱卫办主任定期维护毒饵站投放毒饵。

六、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中,对各村及全镇所有核酸检测点的工作人员进行消杀知识培训,并向各村发放消毒剂。

爱国卫生工作是一项长期任务,我镇将在今后的爱国卫生工作中将发挥主动性,打好主动仗,使爱国卫生工作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为罗村镇人民群众创造一个干净、舒适、整洁的生活环境。

 

                       罗村镇人民政府

2023年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