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罗村镇人民政府
标题: 淄川区罗村镇人民政府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02004216378B/2010-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0-01-13 发布机构: 淄川区罗村镇

淄川区罗村镇人民政府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0-01-13
  • 字号:
  • |
  • 打印

       2009年,我单位按照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结合工作实际,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现将我单位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汇报如下:

       一、概述

       2009年以来,我办认真执行《条例》规定,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结合实际,成立了建立健全了信息公开的工作制度和工作机制,对信息公开遵循的原则、内容形式、组织领导、责任追究等作出具体规定。二是明确责任,指定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做好公开信息审查、网络维护、实时更新。三是加强信息员队伍建设,定期組织业务培训,及时报送工作动态信息,严格执行公开审查程序,确保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准确性。四是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在利用各种传统公开方式的同时,加强网上公开,方便群众了解相关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单位主要通过报刊、政务公开栏、村务公开栏等方式主动公开相关的政府信息47条。其中政府文件类信息27条,领导信息2条,计划总结3条,工作动态15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单位2009年度没有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09年度,我单位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中请,因而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中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单位2009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09年,我办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网站公开信息分类不明,有些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信息公开的范围和内容有待进一步扩大完善等。下一步我镇将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认真搞好宣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不断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提高政务公开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