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罗村镇人民政府
标题: 淄川区罗村镇人民政府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02004216378B/2011-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1-03-23 发布机构: 淄川区罗村镇

淄川区罗村镇人民政府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1-03-23
  • 字号:
  • |
  • 打印

       我单位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 指定专门科室和专门负责人员负责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关科室在职责范围内提供信息公开各项资料,办公室审核后,统一发布。

       一、概述

       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业务工作、信息工作相结合,确保工作有专门机构,责任到岗,责任到人。认真按照国务院、省政府的有关规定,组织实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不断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规范工作程序,创新工作方式,政府信息公开面有了新的拓展,政府信息在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和方便法人、组织和公民办事方面的作用进一步显现。

       二、公开的主要内容与公开形式

       2010年度,我单位依托政府信息公示栏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7条。其中:机构概况和人事信息2条;法规公文类5信息条;工作信息类信息19条;人事任免类1条。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0年度,我单位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0年度,我单位未就政府信息公开进行收费。

       五、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0年度,未发生针对我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申诉。

       六、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1、对政府信息公开重视不够,对公开信息的更新不够及时。

       2、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业务培训力度不够,部分工作人员对信息公开工作认识不深,对如何做好这项工作还需进一步探索。

       (二)下步改进措施

       1、将政府信息公开作为转变政府职能,提高服务效率、完善政府形象的一项重要工作,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领导,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2、进一步明确、落实各部门工作职责,加强指导和监督检查,加强宣传力度,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