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罗村镇人民政府
标题: 淄川区罗村镇人民政府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02004216378B/2012-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2-03-27 发布机构: 淄川区罗村镇

淄川区罗村镇人民政府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2-03-27
  • 字号:
  • |
  • 打印

       罗村镇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及省、市、区各级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规定写成。本报告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内容组成。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1年1月1日起至2011年12月31日止。

       一、总体情况

       2011年,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和上级工作部署,将各部门组织机构设置、行政职能、公示公告、要闻动态等情况在区政府网站进行公开。通过建章立制,规范操作,接受社会监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进一步增强了政府公信力,同时保障了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

       (一)全面贯彻实施《条例》,不断扩大公开范围,细化公开的内容,凡涉及到公共利益、社会关切及需要社会广泛知晓的事项,都主动进行公开。

       (二)坚持以政府网站为主平台,进一步提升信息公开平台发布功能,规范栏目设置,优化规范性公众平台,及时主动公开政府工作信息,逐步实现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和常态化。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认真规范依申请信息公开办理工作,依法依规满足人民群众的信息需求。提升公开服务能力,畅通受理渠道,完善工作机制,提高工作效率,方便公众申请。总结依申请公开工作经验,不断完善本地区、本部门的信息公开制度。2011年,我镇依托政府信息公示栏、区政府网站共计公开各类政府信息37条。

       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1年,我镇严格按照《条例》和上级部门有关规定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发生。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在信息公开工作中,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认识不高、力度不够、措施不硬,工作有待加强、深化、再推进。

       二是不能及时报送、更新信息,影响信息发布、查询和群众知情。

       三是具体工作人员专业性需进一步提高。

       五、改进情况

       我们将继续贯彻落实上级的各项决策部署,对照发展目标和工作要求,聚焦社会公众需求,积极创新,全面推进权力运行全流程、政务服务全过程公开,切实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水平和公开实效。

       一是充分认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加强组织保障,严格按照《条例》要求,对标一流,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畅通人民群众对行政权力运作的监督渠道,不断提升我单位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二是进一步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完善信息公开程序。要着力从实际出发,改善制度和程序中不完善的部分,提高制度的可操作性,进一步维护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秩序。

       三是加强培训,提高认识。积极开展学习培训、经验交流等活动,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意识,扎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队伍素质提升工作,不断推动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