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龙泉镇人民政府
标题: 龙泉镇2023年度政务公开培训计划
索引号: 1137030200421636XB/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2-23 发布机构: 淄川区龙泉镇人民政府

龙泉镇2023年度政务公开培训计划

发布日期:2023-02-23
  • 字号:
  • |
  • 打印

为贯彻落实淄川区政务公开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我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结合实际,镇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特制定2023年政务公开工作学习培训计划,内容具体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的原则,加强政务公开培训工作,不断增强我镇干部的政务公开意识,提升政务公开工作的业务素质,促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

二、参加培训人员

  镇全体机关干部

  三、培训内容及内容

  1.组织全体干部积极参加政务公开业务培训。详细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从《条例》出台的背景、重要意义,以及公开政府信息的原则、内容和要求,介绍公开政府信息是各级行政机关的职能和义务,提高公开政府信息的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同时,2023年政务公开工作进行梳理和部署。

2.加强工作交流。及时调整我镇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明确人员职责,适时组织我镇政务公开交流,分享工作经验,查找工作问题,切实提升我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

3.依申请公开注意事项和相关内容,包括申请渠道、申请材料、答复时限、答复方式等方面。

  四、培训时间

  2023年每季度分别开展培训工作。

  五、培训要求

  培训方式采取集中为主、自学为辅的方式。以会培训时全体人员遵守参训纪律规定,认真学习相关政务公开方式,不明之处积极询问,同时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对于需落实之处积极思考和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