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龙泉镇人民政府
标题: 2023年淄川区龙泉镇人民政府预算
索引号: 1137030200421636XB/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5-23 发布机构: 淄川区龙泉镇人民政府

2023年淄川区龙泉镇人民政府预算

发布日期:2023-05-23
  • 字号:
  • |
  • 打印

按照镇党委、政府的工作安排,结合我镇实际,2023年我镇财政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认真落实区委区政府和镇党委工作部署,担当实干、砥砺奋进,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稳增长,激发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的内生动力,不断开创全镇财政工作新局面。

根据我镇财政收支总体任务要求和全镇主要预算指标,编制2023年财政预算草案如下。

一、预算资金

(一)财政预算收入:2023年全镇地方财政收入预算1.93亿元,同比增长8%。

(二)财政预算支出:2023年我镇财政资金预算支出安排1389.6万元。主要支出项目安排情况是:①一般公共服务940万元;②教育事业费支出30万元;③社会保障和就业70万元(其中双拥工作经费5万元)④卫生健康事务90万元;⑤城乡社会事务60万元;⑥农林水事务115万元;⑦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事务55万元;⑧村级财政转移支出19.6万元;其他支出10万元。

二、自筹资金

(一)自筹资金收入:自筹资金收入预算安排为660万元。

(二)自筹资金支出:根据我镇实际情况,本着厉行节约、压减经费的原则,今年自筹资金支出预算安排1035万元。①自筹资金人员支出390万元。②公用支出210万元。③各项事业支出150万元:教育事业费支出30万元;卫生健康事业支出20万元;敬老院运行支出10万元;农林水业事业支出30万元;党建支出30万元;纪委工作经费5万元;工会经费8万元妇联工作经费5万元(含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经费2万元);团委工作经费3万元;其他事业支出9万元。④冬季供暖支出20万元。⑤专项支出245万元,其中: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支出75万元(其中:人员支出60万元、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支出5万元、“雪亮工程”运维支出3万元、其他支出7万元);信访维稳支出25万元;私开滥挖综合治理支出10万元;城乡环境大整治支出30万元;环境保护综合整治支出30万元;湖南路综合治理支出50万元;安全生产监管支出20万元;乡村文明行动专项经费5万元。⑥其他支出20万元。

对于资金缺口部分,我们将采取各种措施,多渠道积极筹措资金加以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