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龙泉镇人民政府
标题: 淄川区龙泉镇青年人才齐聚力 “全员环保”添新力
索引号: 1137030200421636XB/2020-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11-30 发布机构: 淄川区龙泉镇人民政府

淄川区龙泉镇青年人才齐聚力 “全员环保”添新力

发布日期:2020-11-30
  • 字号:
  • |
  • 打印

        5月30日,龙泉镇青年人才协会召开全员大会,开展“青春先行、助力环保”环境质量提升行动,协会按照区、镇“全员环保”要求,在环保管家指导下,发挥自身优势,以环境保护为宗旨,聚力环保攻坚,以实际行动响应“全员环保”号召,为全镇生态文明建设增添核心力量。

        一、政府主导,青年人才聚力。

根据“构建全民共治、全员共享的‘大环保’工作格局”要求,镇党委政府本着优化青年人才队伍,创新基层环保组织格局目标任务,组织全镇青年优秀人才成立青年人才协会助力环保,打造“环保管家+协会”新机制。3月24日上午,龙泉镇青年人才协会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在镇五楼会议室举行。团区委书记张晓华、区委组织部组织一科科长宋晓衡、区民政局社会组织科科长林文语、镇有关领导以及辖区内各行各业的优秀青年人才共计56人出席会议。

在镇政府主导下,青年人才协会不断吸收优秀人才,成员都是各村居、企业优秀青年,有抱负、有社会责任心,思想新颖有活力,学习能力强。协会各成员都有自己的企业,都是行业内的佼佼者,都在各自领域干出了一片事业,同时具有回馈社会,履行社会环保责任的意愿,镇政府组建的青年人才协会,正是顺应要求,成为青年人才发挥自身才能的平台。

        二、环保管家培训,打造青年人才队伍

        青年人才协会会员名下都有企业,甚至是各企业的掌控人,是全镇未来长期时间内企业做大做强的人才储备。各企业环保人才水平参差不齐,甚至缺少较为专业环保管理者,在过去几年的环保治理中始终被动,各企业负责人对环保高亚态势体会较深,又缺乏应对策略。全镇企业缺乏人才现状一直存在,未得到有效解决,针对此种现状,镇政府与协会负责人对症抓药,在青年人才协会“青春先行,助力环保”大会上,聘请环保管家为青年人才协会进行环保培训,同时,聘请区生态环境分局副局长李明光结合当前环保形势与自身工作经验,介绍了全员环保运行机制和各项环保重点工作。会上,全体成员一致通过将环保培训与环境保护作为协会发展的一项重要事项,定期开展,写进协会的章程。充分发挥青年人才接受新思想快、学习能力强等优点,组织开展环保管家应和人才协会互动。在全镇打造一批懂环保、做环保的企业负责人,从企业决策层开展环保攻坚。

        三、依托协会平台,提升环保管理水平

会上,青年人才协会会长冯珂强调协会的有效运行是一个机制逐渐完善,业务逐渐拓展的过程,协会的运转离不开各成员的全力合作,各会员按照需要交纳一定会费,作为协会开展各项环保活动的经费保障,同时强调本协会是一个青年人才发挥自身能力,实现“青山绿水”梦想的地方,严格统一在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不断聘请环保专家为青年人才上课,组织标杆企业参观学习,努力用环保知识武装头脑,走在环保治理的前列,变被动为主动。会上,分管环保副镇长徐铭会同志总结强调,要发挥平台的聚力作用,将龙泉镇企业拧成一股绳,共同进步;要发挥平台的放大作用,将有效做法、有用措施加力传导,迅速推广;要发挥平台的监督作用,让违法行为无处藏身;要发挥平台的宣传作用,接受各界监督的同时,听取各方意见,积极整改。将青年人才融合到全员环保中去中,实现平台提升环保管理水平的核心价值。会后,青年人才协会理事会到山东东华水泥有限公司参观学习“水泥工业大脑”,学习先进企业优秀管理经验。

        四、集中力量环保攻坚

        青年人才协会是一支有能力、有才干、有魄力的年轻人才队伍,从思想上、行动上坚决坚持生态文明建设,是龙泉镇最优秀的人才队伍,在镇党委政府正确引导下,能够发挥环保攻坚作用,是环保志愿者的带头人,也是全镇企业环保的顶层突破点,是生态环境治理主体责任人,也是人人参与环保的社会责任人,是全员环保吹哨后的第一报道人,是敢于担当的躬身入局者。青年人才环保大格局是时代要求,也是镇打造“全员环保”模块的有力拼图,将在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让龙泉环保迈上新台阶,让人人环保的氛围推向新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