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龙泉镇人民政府
标题: 龙泉镇召开全镇城乡环境大整治精细管理大提升推进会暨一季度农村人居环境大整治大提升奖补兑现大会
索引号: 1137030200421636XB/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5-20 发布机构: 淄川区龙泉镇人民政府

龙泉镇召开全镇城乡环境大整治精细管理大提升推进会暨一季度农村人居环境大整治大提升奖补兑现大会

发布日期:2022-05-20
  • 字号:
  • |
  • 打印

会议时间:2022年5月20日

会议摘要:5月20日上午,龙泉镇召开全镇城乡环境大整治精细管理大提升推进会暨一季度农村人居环境大整治大提升奖补兑现大会,镇包村以上干部,各村居书记、主任参会。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薛奇主持会议。会上,镇政府副镇长刘振宇对各村居一季度考评成绩进行了通报。镇政府副镇长冯奎对路域环境整治及全域公园城市建设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泉头村书记、主任赵英杰,韩圣村书记、主任张玉晓,大土屋村书记、主任杨光胜从问题整改、群众发动、积分奖惩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镇党委书记冯明作讲话,对今年一季度全镇大整治大提升工作进行了总结,充分肯定各村居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重点做好以下三方面:一、切实转变思想。充分认识群众对于美好生活环境的向往,主动作为,以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的支持和满意。二、明确工作重点方向。重点突出三个导向,一是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时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抓大整治大提升不放松;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抓好反馈问题、自查问题整改,不折不扣完成整改任务;三是以持续发展为导向,随着大整治工作进入深水区,各村居要主动思考,在效果长效保持,提升村居环境品质上主动思考、主动作为。三、做好结合文章。善于发挥长效机制作用,注重“一网三联”在大整治中的推动作用,做好与“党员小巷”机制结合,充分发挥党员作用,形成党员带着群众干的浓厚氛围。与倡树美德健康生活方式相结合,开展好志愿服务活动,发挥志愿者作用。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薛奇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进行了强调:一是要着眼问题短板。抓好“三大堆”、乱摆乱放、残垣断壁等问题整改;二是着眼发动群众。用好“一网三联”、“党员小巷”等机制,发挥好“积分联奖惩”作用;三是着眼责任落实。各村居书记要切实扛起责任,全员动员,凝聚大整治合力。会上,还对环保安全、闲置院落摸排、防汛、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后,参会人员前往泉头村、韩圣村、大土屋村进行现场观摩。相关村居书记现场介绍了村居大整治大提升与全域公园城市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薛奇逐一进行了点评。观摩过程中充分坚持问题导向,对于村居存在的问题不回避、不推脱,不断推动大整治大提升工作走深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