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岭子镇人民政府
标题: “政务直播 村居承诺”——岭子镇以公开促效能
索引号: 11370302004216001D/2023-5336359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2-24 发布机构: 淄川区岭子镇人民政府

“政务直播 村居承诺”——岭子镇以公开促效能

发布日期:2023-02-24
  • 字号:
  • |
  • 打印

为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激发全镇各村居干劲,岭子镇以政务直播推进党建、脱贫攻坚等工作,建立“四抓四促四提升”机制,开展“村居发展我来谈”活动,各村书记主任依次做客“岭上人家”政务直播间,对本村工作进行介绍,对下一步发展思路和目标做出承诺。

孙运秋表示近年来,北石村抓住党建“牛鼻子”,积极发展党员,提升党支部战斗力,积极组织党员大会、主题党日等活动,不断提升凝聚力,确保党建工作落到实处。在坚持党建引领的同时,北石村认真抓好脱贫攻坚工作,被评为“市脱贫攻坚先进集体”。今年以来,北石村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结合“三变三联两个共同体”改革,开展食用菌培育、养殖项目,现已建成大棚80余个,占地面积60余亩,解决劳动力40余人,村集体年收入50余万元,同时带动周边村居参与到食用菌养殖项目中来,促进共同富裕。为拓宽发展空间,北石村积极争取,在村西修建水泥硬化路,新建200立方的蓄水池,新打320米机井,新上100千瓦变压器,新埋地下高压线路700多米,为下一步招商引资打下了坚实基础。为提升村民幸福指数,投资六十余万元,对村内大街进行了硬化,投资七十余万元进行了雨污分流工程改造,拆除残垣断壁五处,征收宅基地两千多平方,修建娱乐广场供村民休闲娱乐,丰富了村民的文化生活。建设城中村卫生室,预计四月份施工完成,解决山上村民看病难不方便问题。

孙运秋表示,下一步北石村将秉承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提升村民幸福指数。预计投资四十多万元,在村委门口至河东架设跨河大桥,投资二十万元对村内路面进行沥青罩面,方便村民出行。新建食用菌种植大棚20余个,投资三十万元建设香菇菌棒生产线,投资二十万元新上食用菌腌渍项目,使北石村干菇加工、鲜菇加工一体化生产,多方面满足市场需求,促进村集体增收。

政务直播推动了政务工作进一步公开化、透明化,有助于更高效的听民意、解民忧,是一条政务机关学网用网的新路子,也是一条政务机关走近群众的新路子。

全镇1000多名干部群众干部进行观看。下一步,岭子镇将继续邀请各村居书记主任,走进直播间,为全镇父老乡亲介绍本村现状,做出发展承诺,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