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岭子镇人民政府
标题: 淄川区岭子镇人民政府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02004216001D/2017-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7-03-20 发布机构: 淄川区岭子镇

淄川区岭子镇人民政府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7-03-20
  • 字号:
  • |
  •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区有关通知精神,特公布岭子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年度报告全文共包括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其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年1月1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16年,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岭子镇认真落实《信息公开条例》和上级有关件会议精神,继续将政府信息公开作为镇机关工作的一项基本制度,强化组织领导,创新公开形式,加快信息公开制度化建设,为进一步提高政府工作透明度、保障公民知情权、加强服务型政府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
  二、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为更好地做好政府信息工作,岭子镇专门成立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办公室设在镇党政办,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章制度,对政务信息定期进行公开,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制度保证。
  三、发布解读、回应社会关切以及互动交流情况
  围绕镇中心工作,通过岭子镇微博、岭子工作微信公众号主动、及时、全面、准确地发布政府信息,增进公众对镇工作的了解和理解,并与网民进行互动,并就社会热点问题与网民进行交流沟通。通过“般阳民声”等网络平台,回复公众咨询,2016年答复群众咨询事项52项。
  四、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情况
  镇对重点项目、工程、工作等政务信息及时公开发布。
  五、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2016年,我单位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0条,通过短信平台、LED显示屏、村居宣传栏、村民明白纸等形式公开信息15条、7万余人次。
  六、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
  2016年我镇未接到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七、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6年我镇无此类情况。
  八、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6年我镇无此类情况。
  九、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2016年,我镇对所有公开信息进行严格检查,未经审核的,不允许对外发布,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审查不当或保密审查机构未履行保密审查职责而引起的失泄密情况。
  十、所属事业单位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措施和落实情况。
  我镇无下设事业单位。
  十一、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识不到位,工作积极性、主动性不够,公开内容不全面、不及时,工作人员业务能力不强等问题,与上级要求、群众需求有一定差距。为此,2016年将重点从三方面改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重新调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切实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是开展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队伍的业务素质。
  十二、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淄川区岭子镇人民政府党政办公室联系。(地址:淄川区岭子镇岭子村304号,邮编:255100,联系电话:0533—5580010,电子邮箱:zclingz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