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农业农村局
标题: 淄川区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工作推进会
索引号: 11370302MB2866625W/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5-23 发布机构: 淄川区农业农村局

淄川区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5-23
  • 字号:
  • |
  • 打印

5月21日,淄川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区政府副区长刘鹏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各镇办分管领导、扶贫办主任,区乡村振兴局中层以上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把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作为底线任务、首要任务、政治任务,以更高的站位、更硬的作风、更强的执行力、更实的举措,把各项工作扭住不放、一抓到底,加快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会议强调,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坚决做到思想认识不松、工作力度不减、工作质量不降。要聚焦关键领域、重点环节,持续抓好问题排查整改,促进脱贫人口稳定增收,巩固提升“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成果。突出抓好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运行,严守防返贫底线。加快推进产业项目建设,有效衔接乡村振兴。

会议要求,要全面吃透指标,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督导考核等各项工作。把工作重点搞明白、了解透,做到任务、标准、问题、措施、时限清晰,把脉问诊,以精准理念抓落实,高标准严要求,把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