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农业农村局
标题: 淄博市农业农村局  关于转发《山东省粮食烘干中心成套设备补贴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索引号: 11370302MB2866625W/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4-03 发布机构: 淄川区农业农村局

淄博市农业农村局  关于转发《山东省粮食烘干中心成套设备补贴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4-03
  • 字号:
  • |
  • 打印

淄博市农业农村局

 关于转发《山东省粮食烘干中心成套设备补贴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区县农业农村局,高新区农业农村事业中心,南部生态产业新城发展中心农业农村事业部:

根据《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印发<山东省粮食烘干中心成套设备补贴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鲁农机〔2022〕18号)要求,充分发挥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的引导作用,对粮食烘干中心成套设备等进行补贴试点。现将《山东省粮食烘干中心成套设备补贴试点工作实施方案》转发给你们,并提出以下要求,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一、明确补贴产品。试点实施前购置的粮食烘干中心成套设备不得申请补贴,已纳入山东省中央农机购置补贴范围的机具不得重复享受补贴。

二、明确补贴对象。从事农业生产的个人和农业生产经营组织,其中农业生产经营组织包括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农民(农机)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农业企业和其它从事农业生产经营的组织。

三、明确补贴标准。单套补贴限额不超60万元,具体按照《山东省粮食烘干中心成套设备补贴额一览表》执行。成套设施装备年度试点资金量不超过本县补贴资金总量的10%;单套补贴额度超过本县资金总量10%的,不超过1套。

四、严格补贴程序。拟新建对象补贴申请通过后,自主在省补贴范围内购机建设使用,建设完成使用一段时期验收通过后方可兑付补贴。各区县农业农村部门要严格按照《实施方案》中规定的程序办理,压实各方责任,落实核实情况和审核把关等环节,确保程序规范。

五、强化组织领导。各区县要严格按照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实施有关规定和要求,精心组织,强化协作,密切关注试点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及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确保取得应有成效。

 

附件:《山东省粮食烘干中心成套设备补贴试点工作实施方案》

 

 

                                                                                                          淄博市农业农村局

                                                                                                          2022年12月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