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农业农村局
标题: 文稿解读|《淄川区农业农村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02MB2866625W/2023-5334944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1-18 发布机构: 淄川区农业农村局

文稿解读|《淄川区农业农村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3-01-18
  • 字号:
  • |
  • 打印

      问:《淄川区农业农村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的编制背景是什么?

 答:《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四十九条规定:县级以上人民政府部门应当在每年1月31日前向本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部门提交本行政机关上一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并向社会公布。结合本单位实际工作,编制《淄川区农业农村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问:《淄川区农业农村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的编制依据是什么?

 答:《淄川区农业农村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 《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21〕30号)要求,由淄川区农业农村局编制。

 问:为什么要编制《淄川区农业农村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答:落实国家和省市县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提升政务公开质量和实效,更好地发挥以公开促落实、促规范、促服务作用,进一步扩大政务公开引导、服务、监督以及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功能效应,助力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建设。

 问:该报告的主要内容有哪些?

 答:报告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并含相关指标统计表等。

 问:淄川区农业农村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总体情况如何?

 答:2022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05条。公开类别:机构职能类3条;规划计划类1条;政策文件类14条;重要部署执行类5条;建议提案办理类8条;财政信息类9条;行政执法公示类9条;双随机一公开类6条;优化营商环境类1条;乡村振兴类11条;涉农补贴类33条;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类1条;基层政务公开标准目录类0条;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1条,其他类1条;法治政府建设类2条。

 问:淄川区农业农村局2022年度是怎样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的?

 答:不断加强政府网站栏目建设,进一步规范完善功能定位、栏目设置、信息发布。通过“淄川三农”微信公众号发布图文信息152条,公众号上设立“在线留言”,发挥便民利民的作用。

 问:淄川区农业农村局202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依申请公开情况如何?

 答:2022年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问:该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是什么?

 答: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统计期限从2022 年1月1日到2022年12月31日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