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标题: 淄川区人社局:政务公开出真招,稳岗就业促成效
索引号: 11370302004216079D/2023-5352253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5-19 发布机构: 淄川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淄川区人社局:政务公开出真招,稳岗就业促成效

发布日期:2023-05-19
  • 字号:
  • |
  • 打印

淄川区举行“逐梦淄川·乐业般阳”2023年春风行动招聘会。招聘会聚力政务公开,打通了惠企利民政策宣传“最后一公里”,推进解决就业难、用工难问题,深入贯彻落实稳就业各项政策。

一是政策拉动,打造政策宣讲“新模式”。招聘现场设政策咨询组、企业服务组、创业服务组、零工组四个专区,由专人进行人才金政、创业贷款、孵化中心入驻等政策解读,打造线下政务公开政策宣讲“新模式、新场景”,引导群众知晓政策,享受政策红利。

二是服务带动,搭建招工引才平台。在充分利用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温暖人社服务淄川”微信公众号等各类公开渠道的基础上,同步开启线上“抖音直播送岗”,全方位、立体式的构建就业信息线上公开平台,充分发挥政务公开政策宣传“主阵地”优势。由主播现场进行岗位推介,就相关招聘内容作出详细、全面介绍,吸引了9万余人关注互动。同时,微信公众号、乐业般阳小程序及市场门户网站实时传递最新就业创业信息,使求职者足不出户也可与心仪的岗位实现对接。

三是企民联动,拓展求职者就业渠道。本场招聘会涵盖新材料加工、电子信息产业、机械加工、纺织服装及服务等行业,既有高新技术和高级管理岗位,也有普通技能和基础职能岗位,提供管理类、技术类、服务类等岗位4600余个,照顾到不同求职者的不同需求。

本次招聘会充分了解企业与群众需求,吸引了180余家重点企业参加,线上线下共吸引了近10万人参与,打造出了招聘会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