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标题: 创业担保贷款贴息
索引号: 11370302004216079D/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12-01 发布机构: 淄川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创业担保贷款贴息

发布日期:2022-12-01
  • 字号:
  • |
  • 打印
个人创业担保贷款

一、贴息标准

符合相关规定的创业者(法定劳动年龄内),个人最高可申请2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每次贷款年限最长3年,累计贷款不超过3次, 自2021年1月1日起,新发放的个人创业担保贷款,政府最高给予2个点贴息。

发放标准:每月按时归还贷款利息,财政部门每季度给予部分贴息统一拨款。

二、申报材料

1、营业执照副本;

2、夫妻双方身份证、结婚证;

3、反担保相关材料:担保人夫妻双方身份证,近期一寸彩照各1张;房产证、存单等。

三、申报流程

符合条件人员通过“淄博创业贴息贷款”微信小程序申请,初审通过后携带以上材料到经办银行申请办理;也可直接携带申报材料到经办银行咨询办理。

 

人才优先发展创业担保贷款

一、贴息标准

符合条件大学生(学信网可查的大专及以上学历,2017年12月13日以后进行工商注册登记)可申请最高金额3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每次贷款年限最长2年,无次数限制,第一次申请财政部门给予全额贴息,之后每次贷款给予50%贴息。

发放标准:到期按时结清贷款后,财政部门按照贴息标准统一拨款。

二、申报材料

1、营业执照副本;

2、毕业证、学信网查询证明;

3、夫妻双方身份证、结婚证;

4、反担保相关材料:担保人夫妻双方身份证,近期一寸彩照各1张;房产证、存单等。

三、申报流程

符合条件人员通过“淄博创业贴息贷款”微信小程序申请,初审通过后携带以上材料到经办银行申请办理;也可直接携带申报材料到经办银行咨询办理。

 
小微企业担保贷款

一、补贴标准

小微企业当年新招用符合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的人员数量达到企业现有在职职工人数15%(超过100人的企业达到8%)以上并与其签订1年以上合同并交纳社会保险。最高可申请300万元,贷款期限一次最长不超过2年,累计次数不超过3次。自2021年1月1日起,新发放的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政府最高给予2个点贴息。

二、申报材料

1、法定代表人身份证

2、营业执照

3、企业职工全员花名册

4、符合条件人员花名册

5、招用符合条件人员的人员类别证明

6、财务报表

三、申请流程

符合条件小微企业通过经办银行申请并在贷款前完成小微企业认定。

 

联系科室:区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创业科

联系人:张颖颖

联系电话:5280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