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标题: 小微企业一次性创业补贴服务指南
索引号: 11370302004216079D/2023-5306469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10-16 发布机构: 淄川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小微企业一次性创业补贴服务指南

发布日期:2023-10-16
  • 字号:
  • |
  • 打印

一、享受条件

首次领取小微企业营业执照(2013年10月1日以后登记注册)、正常经营12个月以上,在创办企业缴纳职工社会保险费的创业人员(企业法定代表人);离岗或在职创业的镇(办)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给予一次性创业补贴,补贴标准为1.2万元,每名创业人员、每个企业只能领取一次。申请补贴的小微企业还应具备以下条件:

1、在淄川区行政区域内登记注册;

2、生产或经营地址与《营业执照》登记注册地址一致。

3、提交申领材料之日,法人需在法定劳动年龄内。

二、申报材料

1、创业者身份证或社保卡,港澳台人员可持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或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复印件加盖公章,可容缺);

2、诚信承诺书;

3、营业执照(复印件加盖公章,可容缺);

4、企业所得税纳税申报表(近4个季度的申报表);

5、《一次性创业补贴和一次性创业岗位开发补贴申请表》;

6、企业开立基本存款账户信息(复印件加盖公章,可容缺);

注:补贴标准为每人1.2万元,每名创业者、每个企业只能领取一次;不得与个体工商户一次性创业补贴重复领取;首次领取营业执照时间为2013年10月1日后。

三、办理地点

淄川区政务服务中心二楼C区1-9号窗口。

四、咨询电话

0533-528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