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标题: 淄川区召开政务公开专题会议
索引号: 11370302004216167U/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9-10 发布机构: 淄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淄川区召开政务公开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1-09-10
  • 字号:
  • |
  • 打印

9月9日上午,淄川区组织召开政务公开工作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政务公开相关工作任务。区发改、住建、自然资源、行政审批等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和具体政务公开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针对区政府网站信息公开专栏中涉及部门多、整合难度大的信息公开工作任务进行了研究分析和部署安排,并下发了近期政务公开工作重点任务清单,围绕清单所列工作任务进行了详细讲解和培训,使各部门进一步明确了工作中的差距和不足,明确了工作要求和整改时限。

  会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政务公开是一项涉及建设阳光政府、法治政府的重要工作,各部门单位要切实提高对政务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认真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相关法规文件,做到公开信息应公开尽公开。二是要注意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对于工作中拿不准吃不透的问题,要积极学习先进地区的经验做法,树立“有解思维”,开动脑筋、多想办法,通过学习借鉴,不断提升本部门单位的公开质量。三是要抓好任务落实。针对清单中列出的整改要求和完成时限,各部门要立即行动,加强业务科室间的配合协作,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任务落实,推动全区政务公开工作再上新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