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标题: 淄川区市场监管局2024年政务公开工作业务培训计划
索引号: 11370302MB2858510D/2024-5429077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2-22 发布机构: 淄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淄川区市场监管局2024年政务公开工作业务培训计划

发布日期:2024-02-22
  • 字号:
  • |
  • 打印

淄川区市场监管局2024年政务公开工作业务培训计划

 

为进一步提升政务公开服务意识,增强政务公开干部队伍工作水平,结合市场监管工作实际,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特制定2024年政务公开工作业务培训计划,内容具体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提升政务公开质量为主线,坚持“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的原则,加强政务公开培训工作,不断增强政务公开意识,健全工作机制、创新公开形式、完善公开内容,促进我局政务公开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

二、培训内容方式

      (一)全员政务公开工作培训。组织召开全局政务公开工作会议,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进行培训。详细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省市区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方案,从《条例》出台的背景、重要意义等,充分认识到公开政府信息是各级行政机关的职能和义务,提高公开政府信息的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

      (二)开展专题培训。结合各科室、单位相关职责,组织负责政务公开的工作人员,对涉及的政务公开工作内容、方式等进行专题培训。全面落实政务公开工作任务,提高各科室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健全工作机制,创新公开形式,完善公开内容。

三、培训要求

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要加强对培训方案的组织实施和参培人员的管理,切实保证培训的质量。各市场监管所、科室、单位要高度重视政务公开服务工作,强化学习培训,将政务公开工作列入日常工作计划,切实提高政务公开工作人员整体素质,提升我局政务公开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