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标题: 淄川区市场监管局召开冷链(冷库)经营单位风险排查培训会
索引号: 11370302MB2858510D/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3-03 发布机构: 淄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淄川区市场监管局召开冷链(冷库)经营单位风险排查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03-03
  • 字号:
  • |
  •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市场主体疫情防控责任意识,强化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措施落实,3月2日下午,淄川区市场监管局到淄川澳翔水产城开展了冷链(冷库)经营业户风险排查培训会。
      会议由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健主持,淄川澳翔水产城50余家从事冷链食品经营的业户参会。
      会上,传达学习了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进口冷链食品风险排查和整改行动视频会、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精神和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关于不服从政府发布的决定命令由公安机关依法给予处罚的相关解释。
      会议强调,在当前以及今后一段时期内,在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措施方面不能有丝毫放松,要继续全面强化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贯彻人物同防理念,把风险排查由进口冷链食品扩大到全部冷链食品,严查违反进口冷链食品“八不”行为,严禁从中高风险地区采购国产冷链食品,全面清查冷库库存冷链食品,梳理冷链食品采购票据,填写冷链食品自查表,库存冷链食品分类分别整齐摆放到货架上而不是直接堆放到地面上,严禁经营无法证明合法来源、无法提供货票相符证明材料的冷链食品。
      会上,带领参会业户学习了《食品安全法》相关条款,引导参会业户提高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摒弃侥幸心理,依法经营、守法经营、规范经营,厘清了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破防的法律后果,并签订了不私自采购、贮存、销售进口冷链食品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