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标题: 我区组织开展新冠病毒核酸阳性食品应急处置演练
索引号: 11370302MB2858510D/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5-23 发布机构: 淄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我区组织开展新冠病毒核酸阳性食品应急处置演练

发布日期:2022-05-23
  • 字号:
  • |
  • 打印

近日,我区进口集装箱专班冷链组组织开展核酸阳性食品应急演练。

演练通过情景设定,采用桌面推演进行。设定背景为2022年4月12日,我区某农贸市场某商行自巴西购进冷冻去骨牛胸肉一宗。该批货物从上海洋山港入境,报检数量11t,1035箱,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货物清单、青岛市专仓出仓证明(以下称“冷链三证”)齐全,经向区冷链专班报备后,并在某市场销售。4月15日8时,区疾控中心在开展第42轮应检尽检工作时,发现该商行销售的冷冻去骨牛胸肉样本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专柜商品已销3.5T。

参与演练的人员按照职责分工,通过初筛核酸阳性样本的发现及报告、初筛核酸阳性食品及经营场所排查处置、排查管理接触者、全面消毒、信息报送等多个应急场景的模拟,推演了核酸阳性冷链食品应急处置的全过程。

应急演练中,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对演练进行了点评,并从快速反应应对、各部门密切配合、规范操作流程等三个方面对核酸阳性食品应急处置提出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