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标题: 淄川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五一夜查”专项行动
索引号: 11370302MB2858510D/2023-5356291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4-29 发布机构: 淄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淄川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五一夜查”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3-04-29
  • 字号:
  • |
  • 打印

随着“五一”假期来临,“淄川烧烤音乐节”、“淄川服装艺术节”陆续开幕,淄川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和价格监督力度。4月28日晚,在夜消费高峰期间,淄川区市场监管局调集全局执法力量,分为三个检查组,由局领导带队,集合整装,统一行动,在城区范围内开展“五一夜查”专项行动。

执法人员对般阳路所、将军路所、松龄路所3个城区所辖区的餐饮服务单位、食品销售单位以及住宿服务单位进行了检查。以“淄川烧烤音乐节”举办地月亮猴夜市、“淄川服装节”举办地服装城周边、银座沿河路烧烤美食街为重点检查区域,以烧烤店、食品摊点、小旅馆为重点检查对象,对各餐饮服务单位的原料管理、加工制作、供餐服务、清洗消毒等各个关口进行了检查规范,督促各食品经营单位要牢固树立第一责任人意识,全面履行主体责任,严格落实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要求,为消费者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同时,强化价格秩序监督检查,对各行业的明码标价经营行为进行了规范督导,杜绝哄抬物价、超限涨价等违法违规行为发生。

此次专项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46人次,检查各类经营单位单位92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8份,发放餐饮业和住宿业《明码标价提醒告诫函》55份、《制止餐饮食品浪费倡议书》63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