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标题: 淄川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节日期间专项抽检 保障“双节”食品安全
索引号: 11370302MB2858510D/2023-5393456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9-14 发布机构: 淄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淄川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节日期间专项抽检 保障“双节”食品安全

发布日期:2023-09-14
  • 字号:
  • |
  • 打印

中秋、国庆“双节”即将来临,为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保障节日期间食品安全,近日,淄川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中秋、国庆节令食品专项监督抽检。

根据中秋、国庆双节期间食品消费特点,此次专项抽检以群众消费量较大的月饼、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肉制品、乳制品、豆制品、茶叶及相关制品、食用农产品等8大类食品为重点品种,以大中型商超、农贸市场、烘焙店等为重点抽样区域,抽检共安排110批次。

抽检过程中,执法人员和第三方检测机构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抽样检验工作的要求,做好现场样品抽取、样品费用支付、抽样信息录入、抽取样品封存、被抽样单位确认签字等工作,保证抽样工作的规范性。同时,执法人员还现场检查了生产经营单位的证照持有、索证索票等情况,督促其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目前,样品抽取工作已全部完成,待检验结果出具后,我们将及时向社会公开监督抽检结果,对发现的不合格食品,立即开展风险控制和核查处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