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标题: 淄川区召开全区秋季学期学校食品安全工作会议
索引号: 11370302MB2858510D/2023-5393460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8-30 发布机构: 淄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淄川区召开全区秋季学期学校食品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8-30
  • 字号:
  • |
  • 打印

8月29日上午,淄川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教体局,在淄川区曜华小学召开了2023年全区秋季学期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健,区教体局副局长李刚,区市场监管局餐饮监管科、各市场监管所、区教体局后勤科的相关人员以及全区所有市属、区属的高校、中小学校长和幼儿园园长、分管食品安全副校长(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管理员,共计3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局《关于秋季学期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通知》,对全区的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和“两个责任”落实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会上,5个学校和幼儿园进行典型发言,汇报和展示了各自校园的食品安全管理工作情况。

会议对今年以来的历次食品安全检查中发现的各种问题进行了通报分析,并通过以“案”说法讲解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处置、解析监督检查要点、总结反馈上级督导检查情况等方式,对学校食品安全相关人员进行了全面培训。

周健同志对学校食品安全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一是必须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二是抓好日常管理,以高度负责认真的态度抓好、抓细全过程,守好守牢校园食品安全底线、红线。三是推行建立规范的质量管理体系,细化流程、标准和重点关键环节,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四是做好食品安全事故及舆情的处置,严防出现突发事件和舆情。

下一步,淄川区市场监管局将对全区所有的学校、幼儿园开展全覆盖式风险隐患排查,统筹安排学校食堂承包经营企业排查、“互联网+明厨亮灶”线上巡查等工作,进一步落实省市局关于秋季学期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要求,严防食源性疾病发生,切实保障全区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