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标题: 淄川区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区市场监管工作会议暨“三提三争”活动动员大会
索引号: 11370302MB2858510D/2023-5334620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2-09 发布机构: 淄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淄川区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区市场监管工作会议暨“三提三争”活动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3-02-09
  • 字号:
  • |
  • 打印

2月8日,淄川区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区市场监管工作会议暨“三提三争”活动动员大会,总结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任务,动员全局干部职工树牢“三提三争”意识,弘扬“严真细实快”作风,坚定信心,开拓进取,在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建设中彰显新担当、展现新风采。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各市场监管所所长,各科室、直属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张维洲同志指出,全局干部职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高质量完成了2022年的各项任务目标。区市场监管局顺利通过了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区年度检查验收和省级文明单位复审,被评为全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先进单位、全市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先进单位,区检验检测中心被评为“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能力优秀机构”。山东凯盛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获得“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山东省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好品山东”“山东省高端品牌培育企业”“淄博市质量领军企业”和提名奖等多项荣誉称号,齐鲁云商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入选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百家电商平台点亮行动企业”“山东省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山东七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在全省党建赋能个体私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现场会上作典型发言,省市场监管局领导多次观摩、调研淄川区个体私营企业党建和般阳路所“两员一站”建设,全市信用监管、药械化监管工作现场会在我区召开,信用监管、个私发展、质量监管、食品生产、餐饮监管、药品监管等工作在全市工作会议上作典型发言。

张维洲同志要求,全局上下要提高站位、躬身入局,准确把握和明确2023年市场监管工作总体形势和总体要求。2023年全区市场监管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区委、区政府和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工作部署要求,树牢“三提三争”意识,弘扬“严真细实快”作风,锚定“争当全市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工作目标,强监管、护民生,优服务、促发展,守底线、保安全,坚决扛起“3510”历史使命,在奋力谱写“强富美优”淄川新篇章中发挥市场监管智慧,在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建设中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张维洲同志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勇担新使命、奋进新征程,在“三提三争”活动中展现市场监管干部队伍新风采。提效率争先锋重在工作节奏“快”。要对照区局重点工作项目、创新创优项目、对标学习项目“三张清单”,按照“三提三争”的要求进一步优化工作方法、塑造工作流程,逐一确定“路线图”、绘好“时间表”、立下“军令状”、交出“成绩单”,真正做到反应快、行动快、节奏快,确保“三张清单”按照时间节点如期完成。提效能争先例重在服务品质“优”。今年要推出更多“懂需求、有温度”的政策举措,在市场主体“放”出活力动力的基础上,立足部门职责“管”出公平公正、“服”出强大竞争优势,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保障高品质民生的各个方面打造能办事、快办事、办成事的淄川市场监管工作品牌。提效益争先进重在工作成果“实”。要秉持千虚不搏一实的定力,把“三提三争”活动效果体现在稳增长、促改革、惠民生等各项工作中,体现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实实在在的业绩上,强化唯实理念,以实干显担当、以实绩论英雄,用高质量的“发展指数”增进人民群众高获得感的“幸福指数”。

会上,局党组成员、区检验检测中心主任李涛宣读了对全区市场监管所的表扬通报。

各分管领导安排部署了2023年分管领域重点工作。

般阳路市场监管所、将军路市场监管所、综合执法大队、食品协调科在会上作典型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