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深入加强惠民政策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建议的答复
淄川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59
建议人: 李悦
主办单位: 淄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答复时间: 2023-07-14
  • 答复内容
  • 建议内容

李悦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关于深入加强惠民政策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的建议”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淄川区全面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坚持“四个最严”,在2022年市对区高质量发展考核中,我区食品安全群众满意度指标获评满分。在全市食品安全考核中获评A级。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上级食品安全工作决策部署,加强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展示我区食品安全工作成果,提升群众对我区食品安全状况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一是加强宣传教育。以食品安全宣传周、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为契机,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活动,对反食品浪费、禁食野生动物、使用公勺公筷、饮食习惯培养等开展健康引导。推进食品安全主题公园建设,实现食品安全科普宣传栏村居全覆盖,广泛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引导群众关注身边的食品安全问题,增强全民食品安全意识。

二是引导社会监督。通过电视台、网站、公开栏等多种形式公开监督举报电话和邮箱,畅通监督渠道,听取社会各界对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意见建议。继续实施食品安全“红黑榜”信息公示制度,落实食品安全舆情处置24小时反馈制度,及时处理食品安全消费投诉,积极回应群众对食品安全的问题的关切。

三是形成共治合力。进一步夯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食品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将食品安全工作融入城乡社区网格化管理,加强隐患排查和宣传教育。进一步发挥各类食品行业组织作用,引导和督促食品生产经营者诚信守法自律。落实食品安全举报奖励制度,鼓励广大群众及社会各界,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社会监督。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继续予以监督和指导。

    

 

                         淄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7月14日

关于深入加强惠民政策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