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司法局
标题: 淄川区司法局洪山司法所开展《民法典》系列宣传活动
索引号: 113703020042161591/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5-18 发布机构: 淄川区司法局

淄川区司法局洪山司法所开展《民法典》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8
  • 字号:
  • |
  • 打印

近日,洪山司法所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内各个社区,走进楼宇之中,走到社区居民的身边,通过发放《民法典》宣传资料、解答法律难题、现场讲解等方式,对民法典进行广泛宣传,引导广大居民朋友们学习、运用、遵守和维护《民法典》。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2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服务10余人次。

民法典宣传进乡村

5月15日,洪山镇西省村法律顾问到山东省“民主法治示范村”——淄川区洪山镇西省村开展民法典宣讲活动。法律顾问结合生动有趣的案例为村民代表、村委工作人员、村民党员、群众讲解民法典相关法律知识,进一步提高村民群众的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引导大家通过法律途径解决日常生活中遇到的矛盾纠纷,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民法典学习宣传持续深入开展。

民法典宣传进景区

5月份,洪山司法所走进聊斋旅游景区、土峪村民宿景区,以“法治宣传进景区”为主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司法所工作人员利用五一假期志愿服务活动执勤期间,在淄川区蒲松龄故居向群众宣传有关民法典的法律知识,提供法治服务,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提高景区法治化管理水平,提升游客学法、讲法、守法意识,让民法典宣传真正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