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司法局
标题: 淄川区司法局开展3.15普法活动
索引号: 113703020042161591/2024-5433329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3-15 发布机构: 淄川区司法局

淄川区司法局开展3.15普法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15
  • 字号:
  • |
  • 打印

草长莺飞日,普法正当时。正值“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淄川区司法局紧抓节日契机,联合区直各部门走进新星商厦广场,开展以“激发消费活力”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以此增强公民消费维权意识,引导商家诚信经营,优化消费环境,激发消费动能。

“大爷,我们是司法局工作人员,您可以领取一下普法宣传材料,我们也可以为您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紧紧围绕“激发消费活力”主题,在“展台”前“推销”法律“产品”,通过摆放宣传版面、发放宣传资料、设立法律咨询台等,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宪法》、《民法典》、《行政复议法》等与工作、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普及至商家、群众,引导消费者运用“法律武器”积极维权,倡导商家以“法律准绳”诚信经营。现场一位消费者情真意切的说“你们这个活动办的很好,扩大了宣传,更利于我们维护自己的权益了,很有意义”。

此次宣传活动现场共设立宣传展板23块,发放普法宣传材料2300余份,接受现场群众咨询150余次,通过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针对性的普法宣传,旨在营造安心、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为消费者敢消费、敢维权、敢监督切实提供法律保障,以“法”的力量,为高效需求与高效供给连接起“法治”纽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