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司法局
标题: 【淄川法治建设】淄川区召开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部署推进会
索引号: 113703020042161591/2023-5349507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4-26 发布机构: 淄川区司法局

【淄川法治建设】淄川区召开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部署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4-26
  • 字号:
  • |
  • 打印

 4月25日下午,淄川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召开全区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部署推进会,会议通过了《淄川区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部署安排下一步专项整治工作。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李庭,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组长崔光恒,区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李庭指出,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是中央依法治国办和省委依法治省办部署的一项重要任务,是践行法治为民理念、整治执法顽瘴痼疾、促进严格规范文明执法的重要举措。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将开展专项整治与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不断增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有效提升全区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规范化水平,为平安淄川、法治淄川建设添砖加瓦。

李庭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严格按照《淄川区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的部署要求,围绕周密部署、收集线索、自查自纠、督察指导、巩固成果五个环节,聚焦“逐利执法”、执法不规范、执法方式简单僵化、执法粗暴、执法“寻租”五个方面的整治重点,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制约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堵点,广泛听取人民群众对于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的意见建议,坚持举一反三,推动个性问题与共性问题、显性问题与深层次问题一起解决,做到整改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坚持开门整治,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切实解决群众和企业困难事、烦心事,通过专项整治让人民群众感到变化、看到成效、得到实惠。

崔光恒对全区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题专项整治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部署。